2014年4月12日

[台北北投]二崎生態農場



彙整網路資訊(以下灰階字體)
農場內動植物生態豐富,1至3月份多種櫻花陸續綻放,4至5月份採收桂竹筍及楊梅,6月份蕃茄及瓜類開始結果,7至9月份挖竹筍體驗,11月至隔年3月份為葉菜類產季,一年四季都有農事體驗活動。
 園區步道
 約2公頃的農場,為體驗型休閒農場,遽聞小學和公立幼稚園前往農場戶外教學,可補助每位學生參訪費用150元

milly參加的是北投區公所辦理的「Follow me 桔事幸福」生態導覽,其實去年也有辦,但因為二崎生態農場已額滿,改參加「2013櫻花情‧桶柑心」活動大屯國小場次
同場加映:[台北北投]大屯國小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6.html
 首先來個傳統米食DIY-草仔粿
會有示範教學
 開始動手囉
 謝寶認真照著流程包粿

本想全讓謝寶獨自完成,美醜無妨,可惜操作時間不夠,還是在大人協助下趕忙完成

等待炊煮過程空檔,由詹先生解說植物生態、自然環境,內容很豐富喔!
 魔鬼辣椒的一種
右圖為詹園主講解子母葉
 柚子花
 百年楓香樹
櫻桃樹的櫻桃果,詹園主很熱心說明如何育果發苗,櫻桃果可食但偏酸澀
一般植物導覽,老師都禁止採集植物,但這裡特色是詹園主鼓勵大家用手觸摸跟感受,用身體五感體驗自然!
 
 蒲公英

有趣的緞帶花,會命名緞帶是因為花形式長方形的,不似一般花朵都為圓弧型居多(花朵其實很小,不注意看不會發現為長方形)
 爬樹小孩
 相思果
 
草仔粿完成!很好吃,本想淺嚐即止,沒想到連續嗑好幾個,園長說裡面的米都是精選米!
 農場遠眺北投景色
 用餐與上課有獎徵答處
 感謝園長提供米粉湯,料超多,不怕你吃
米粉湯裡有蘿蔔糕,謝寶相準蘿蔔糕連吃好幾次
*當天沒報上免費名額的人,則是以加價350元參與活動 ~

詹園長說4~5月有賞螢活動,這邊螢火蟲的種類較特別為:雌光螢火蟲(網路圖)。一般螢火蟲是由雄蟲發出求偶閃光訊號,但雌光螢是由雌蟲發出閃光訊號,雌蟲沒有飛行的能力,所以沒法像一般印象看見山天飛舞的亮點,而是要尋找地上或草叢間那盞小光芒。網路較常被討論觀賞的地點是馬祖,沒想到台北市郊就有喔~
*網友分享在7月份會有綠竹筍方案、另外還有採蘿蔔、蘿蔔糕DIY、拔菜、傳統節慶米食DIY等體驗
二崎生態農場
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55巷39號  02-2891-7787  0928-831459 詹水源(不開放自由參觀,採團體預約制)
開車:由大業路底左轉中和街,左轉復興四路,左轉復興三路上山,經大屯國小、吳氏宗祠,左轉355巷到底。(路很小難會車,但不用擔心,車子可開下山坡,農場旁有位置可停車,約5台車容量吧)
搭車:於北投捷運站搭小6路公車,於吳氏宗祠下車,步行入355巷到底(步行約10分鐘)。
場地最大容納量: 100人/每次
350元/每人(半天)
園區導覽解說(農業、生態及人文)、農事耕作體驗or節慶米麵食製作or園區資源創作or農產品加工DIY(4選1)、園區健康食蔬體驗 。
500元/每人(全天)
園區導覽解說(農業、生態及人文)、農事耕作體驗or節慶米麵食DIY(2選1)、園區健康食蔬體驗、園區資源創作or農產品加工DIY(2選1)。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