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 阿珠熱炒 黃皮西瓜

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生日,「3月瘋媽祖」已成台灣庶民宗教文化最盛大的活動之一
白沙屯拱天宮的媽祖遶境秉持古俗,一切依媽祖指示以徒步且沒有固定路線繞境,透過轎夫感應行進方向,令人稱奇的是每次都可以準時抵達目的地。
因為無固定路線,所以曾看過影片,媽祖鑾轎連民間汽車養護廠都入場臨駕!
拱天宮=白沙屯媽
苗栗縣通宵鎮白東里2鄰8號    (037-)792058  793858
門口這間小吃店算小有名氣
素食潤餅配料區
素食潤餅配料區
門口牆面上,大大塑膠布看板說明潤餅的故事
比起潤餅,milly更愛吃他的油炸地瓜餅,特別挑選的地瓜品種甜度很夠,價格比一般市價高些!南瓜餅也不錯
阿珠熱炒飯麵/蚵仔煎
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5鄰30號 (037)791-562  1130-2200 (全年無休)
找當地人用餐餐廳,距離白沙屯拱天宮廟門前約50公尺,斜對面停車場要收費(50元/次),若不想付錢,則跟老闆商量停店門口,或鄰近車道找免費停車位囉
以蚵仔煎出名
所有菜單內容都在這了
口味一般
蚵仔煎量比臺北多一些
蚵仔算大顆也新鮮
熱炒來幾道
蛤蜊也大顆,以上口味不能說人間美味,但在這小市鎮內算是可以選擇平價用餐的去處~
若問謝寶,西瓜是啥顏色?應該是回答綠色吧!
白沙屯的西瓜是黃皮的喔,不要說謝寶不知道,連大人也都沒看過!!
趁著產季特別順遊白沙屯時,買一棵回家品嚐
售價不便宜說,25元/斤,本以為當作觀光客被貴一下嘗鮮囉,
回家查網路,黃皮西瓜售價比一般西瓜貴很多(甚至快2倍)><
「黛安娜瓜」品種,因為不好照料,所以產量不多!
剖開後是紅肉西瓜無誤!
網路是說甜度比一般西瓜甜2度,但老闆幫選的這顆甜度與一般西瓜無異*-*
在西瓜產季時,到白沙屯主要幹道上,就可見路邊攤販受這類黃皮西瓜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