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敗家分享]字山1+字山2

前後在BBH網站做了一年功課,喜愛字山的功能,卻遲遲未下手
後來揪團一下手就是10組,總共寄來20個大盒子,超級重!!
下回不敢團這麼重的物品,因為累到的是謝寶爸,要幫忙扛很重的字山回家!!
milly並不喜歡讓謝寶過早握筆寫字,倒希望她多認識些字,因為謝寶酷愛閱讀,喜歡講故事給大家聽,也很希望自己有能力可自行閱讀~
milly先帶謝寶玩過幾回後,把字山放在容易取得的角落,謝寶想玩時就會自行享用去
往年長期跟謝寶繪本共讀,也常用一字一字指讀方式進行 ,
所以,現階段謝寶其實已經認識不少字,此時(4Y7M)買字山的時機有點太晚了!
謝寶書單明細表說明(6M開始的紀錄)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0/12/6m2y5m.html
字山1內容
*遊戲版*1
(要小心轉動遊戲版的關節,若斷掉就要重新購買,話說沒有遊戲版也可使用字山啦)
*說明書+練習簿/我的習字本
*新版的字山1有短文練習簿(舊版沒有,本項沒法加購喔)
*卡片30盒
*鬼牌*8
*使用說明光碟片*1
字山2內容
除上述外,還有
*大便卡
*親子認字繪本
*遊戲認字簿跟認字練習簿是同一本(封面跟封底之分)
  
字山特性
每個字卡盒裡有6張綠卡(暱稱西瓜卡,也就是媽咪或老師所使用的卡)+6張粉紅卡(暱稱草莓卡)+6張黃卡(暱稱香蕉卡)
*小張尺寸的字卡(剛好符合小人的手掌)+厚紙張+圓弧裁切+編號(歸位方便),處處考量週到!

*筆畫由少到多,由常見物品/事物的字先認識
*以遊戲方式進行潛移默化的學習
*以右腦(圖像記憶)方式,幫助將"字"跟"圖"結合記憶
*根據蒙特梭利的理論設計,動手操作更能幫助學習
因為字山成本高,更想善用字山功能,
所以想辦法+厚臉皮+主動跟廠商接洽售後服務,
很感恩大智能廠商跟荳荳媽居中幫忙,我真的把免費售後服務課開成了!!
也感謝個人揪團時答應出席的媽咪們,除一名媽咪因寶寶不適缺席外,
大家在平日的下午全數出席了(很多是跟我一樣上班媽咪請假前來!)
當日的溫老師講授內容很吸引人,很推薦~
讓我對字山有初階的認識,也得到一些育兒常識
例如:
*字山應該要藏起來,不要隨意讓小人拿的到
*快樂學習,不要考試
*不要以不健康的獎勵品來當獎勵
(例如巧克力、糖果、薯條、漢堡、玩3C、看電視...,幸好我們家不時興這一套)
目前廠商偶有辦理家長售後服務說明會,詳情可查FB社團的活動訊息
字山180-學前認字潛能開發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word180/ 
來分享幾個實務操作方法~
*三種遊戲版模式建議順序:先玩圖對圖、再來圖對字、最後字對字
 
 

字山本身有光碟片會指導其他13種衍生玩法,當然有更多媽咪發明更多的玩法!!
中部與新竹還有字山PG呢~
認字時建議搭配口訣或圖像,
*口訣:大大大
*圖像:注音ㄚ:就是阿公兩隻手拿柺杖
認字後搭配練習簿加強練習(這是謝寶趁我不注意時,自己寫的作業)
現階段不會讓謝寶習字,所以這本先放著囉~
認字遊戲:例如打地鼠、遮字...等13種玩法
*沒有槌子也可以玩打地鼠啦~

*把字遮住一小塊,猜猜看這是哪一個字呢?
其實找同儕來一起玩,更具遊戲性!
認識注音符號,其實是件難事~

在學校謝寶有接觸朱阿莉老師編著的ㄅㄆㄇ數來寶(人類文化出版), 運用押韻數來寶方式來背頌與認識注音,謝寶的學習效果也不錯~

上過溫老師的課後才知道,現在注音念法/教法不一樣
每次做完1盒就做記錄,1盒有3種玩法,3種玩法最好是不同日子進行,才能加深記憶!
 
字山2
*遊戲認字簿裡,有很多貼紙
 
字山1是用筆來玩連連看,字山2是用貼紙來玩連連看
 
運用同部首,可衍生不同字出來
因為上了初階課程後收獲很多,還想瞭解+學習更多知識,後續便繼續報名參加字山師資班,會不會玩太大啊?但裡面的教授內容真的超多,整整上了一天課,收獲很多!!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版的字山1有短文練習簿(舊版沒有,本項沒法加購喔),您怎麼知道的呢?我正在想家中有姊姊留下來的字山1,還在想說要不要買新版?謝謝您分享

milly 提到...

因為我有去字山發明者那上課啊,在課中詢問老師的
差的那一本 我覺得不甚重要
沒有也沒關係啦~

匿名 提到...

好的,好險我沒有買,一套也是貴鬆鬆,但我姊小孩學的效果很好咧!謝謝您喔!謝謝

匿名 提到...

那有字山1,還需要買字山2嗎?謝謝媽咪的分享^^

milly 提到...

先確定買到的字山一,真的有常常陪孩子使用嗎?
如果有,且效果不錯,那就把字山二也買下吧
書不怕多,只怕堆倉儲沒用...

Unknown 提到...

我想買第二,有誰願意割愛

Unknown 提到...

我想買第二,有誰願意割愛

Unknown 提到...

張小孩您好~我有一套全新字山二,有需要請跟我聯絡~^^
hsinx2.cheng@gmail.com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有媽媽小孩長大了,願意割愛將字山一出售,可否與我聯繫
Annie_chang_ccc@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請問有媽咪願意割愛字山一二嗎?

Unknown 提到...

請問有媽咪願意割愛字山一二嗎?我想買,可否與我聯繫
baba6852@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問有媽咪願意割愛字山一二嗎?我想買,可否與我聯繫suya1234@hotmail.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