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台北南港]椿萱農場百合復育 +土庫岳登山步道+望高寮

山路停好車,還有心理準備,要爬一段長坡才會到椿萱農場><
原名台北市南港區第一市民農園,後來園區內種植大量香椿(中國父親樹)及萱草(金針花又名忘憂草,為中國母親花),爰更名為椿萱農場,有椿萱並茂(意指父母都健在)的含意,剛好元旦當天帶長輩前往,特別有意義!
眺望南港市區
林明淑園主奉行自然農耕,推動無農藥哉培,堅持有機農業,長年在南港社區大學授課,課程頗受好評。
下圖就是林園長(大家都稱他林老師)正在講解如何翻土、撥種、植栽..
換謝寶上場嘗試,他有認真聽講,做得有模有樣呢~
接下來就是爬山健行,前往土庫岳登山步道,進行百合撥種復育活動
土庫岳望高寮 (彙整的網路資訊,以灰階字體呈現)   
土庫岳海拔389.7公尺,是深坑、南港、石碇、汐止界山。由於土庫岳的視野廣闊,是相當理想的制高點,清朝年間山頂上設有義勇守禦番匪的望高寮,日據時代轉由日警駐守,現此山仍列為一等山頭,並留有一等三角點,衛星點、重力點、及一等天文點基石一座,是國防上與測量上的重要地標,山頂可俯瞰大台北盆地,與林口台地遙望,視野遼闊,向東則可遠眺基隆海港,與北方七星山、西方大棟山,南方獅頭山分庭抗禮、是熱門的登山路線。
*我們是由南港舊庄起登,這段步道稱為更寮古道
 其實當天milly感冒不適,請謝寶爸帶謝寶先行,我在後慢慢踱步,看能走多遠算多遠~
金萱
各自尋找喜愛的地方灑下百合花種子~
 一連串上下坡,對感冒中的milly而言有點難受啊(這是回程下坡時拍攝)
終於到土庫岳登山步道的頂端-望高寮
*雖然稱為一等三角點,但實際周圍樹叢太高,遮蔽了視野,很難有好的展望點...
 望高寮簡介
紅圓翅鍬形蟲?很大一隻!
 
沿途景色
 
 
 今天有勞謝寶爸啦,我完全當花瓶一枚~
 農場設施
 
 中餐林老師招待大家用膳,要用餐者,請開啟自動模式
 謝寶很開心可以自行燙青菜
 
自己煮麵
大鍋煮麵初體驗!
除本次百合復育 +望高寮健行外,曾看過網友分享可在此辦批薩DIY、自製蘿蔔糕、做麵包、烤蛇餅、烤土窯雞、捉泥鰍、夏日賞螢火蟲及戶外活動,有興趣辦活動的可跟林老師洽詢細節喔...
*很開心又收集到一個有趣的景點! 當日很感謝林老師的招待喔!!
*謝寶爸跟長輩們喜愛支持在地農業,當天購置些許農產品,其中香椿醬真的不錯吃~
椿萱農場
台北市南港區舊庄街二段122巷11號   0933-923863  免門票
(開車請往南深路91巷進入,九天宮旁小路步行約15分鐘)
http://www.csf.idv.tw/all.htm
http://ppt.cc/3SHl
入農場前有幾段爬坡,慢慢走ok啦,但不適合嬰兒車族前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