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4Y3M 綠種籽文化推廣協會親子列車活動 @士林國小

綠種籽文化推廣協會在101年10月至11月,開設多場免費繪本活動
我們參加第一場的活動地點是士林國小附設托兒所
士林國小是全台最古老的小學,創立於1895年(八芝蘭公學校),距今有117年的歷史。
相片是早期「八芝蘭公學校」的石柱校門
據聞校史館內還收藏珍貴歷史文物,例如學校的第一架鋼琴、日治時代的校史沿革誌、六氏先生的合照、校舍變遷平面圖,歷年來的校旗和校徽,以及從日治到戰後的歷任校長照片...等,原藏有價值上億的名畫──〈湯島聖殿大成殿〉,由日本近代繪畫名家淺井忠所繪,不過如今已暫時交付台北市立美術館代為保存。
 
*活動設計是孩子聽繪本,父母聽演講,可惜謝寶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裡參加繪本
 集合時,老師先帶大家做小水滴
 
*香草老師講繪本囉
 大家都很認真聽繪本呢
 
書籍資訊(匯整網路資訊,如灰階字體)
 
《來喝水吧!》THE WATERHOLE
作者:Graeme Base/圖文
中文出版社:小天下2011.12
《來喝水吧!》不僅是一本故事繪本,還是一本數數書、解謎書,以及美術書,將帶領讀者走一趟令人振奮的發現之旅,從非洲平原到亞馬孫叢林,再從北美洲森林到澳洲沙漠。動物全部來到了神祕的水窪旁邊,隨著四季的變化,這裡的水有時多、有時少。
動物們因為共同的需要,聚在一塊兒,和睦相處,牠們的數目從 1 增加到 10。
但是在樹叢深處,還藏著其他十種動物!
隨著一隻犀牛讓開位置給兩隻老虎,三隻巨嘴鳥縮著翅膀在一旁等候,故事揭開了序幕。一頁頁讀下去,愈來愈多動物來到水池旁飲水,數字也愈變愈大;但戲水的青蛙卻慢慢減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全球的十個重要棲地中,繪者運用多媒材及豐富的畫面,呈現出動物們聚集到水窪、池塘喝水的具體場面,並由在水窪附近最常出現的青蛙當作串場動物。動物們的出場由少到多,而水和青蛙卻愈來愈少了,當水乾涸之後,動物也都不再來了。當天空開始飄雨後,水窪再度出現,動物們也陸續回來,傳達出水在哪裡,動物就在哪裡出沒的天道。


*謝寶一開始也很投入故事情節
老師藉由繪本故事進度,陸續跟每位小朋友收取手上做好的水滴(很有趣的教案設計)
*故事講完,香草老師帶大家進行小活動
接下來讓大家參與水資源的保育教育遊戲(小人分組飾演池塘、河流、水庫、海洋...等)
又卡關的謝寶,自己一個人在旁觀戲,不願意參與
 大家排隊領取小禮物囉
 很多人跟老師抱抱,但謝寶害羞快速離開(有貼心的孩子在幫香草老師搥背呢~)
士林國小附設托兒所的廁所很口愛,不像一般學校是開放式(沒門)所間,
而是將門做半人高度,以便老師照料
 
目前很多場次,都還可以報名喔,歡迎有興趣的人參加!

報名說明網頁
http://0rz.tw/nWcwC
報名網址
http://0rz.tw/CbLox
同場加映
謝寶書單明細表說明(6M開始的紀錄)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0/12/6m2y5m.html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高興又能在大台北活動報名資訊上
看到您更新的新訊息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您的孩子好幸福
有這樣用心的媽媽
再次的感謝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