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4Y3M 傅眼科進行視力檢查(兼彙整大台北地區兒童眼科醫師群)

近來發現謝寶看電視,距離越來越近,偶爾會瞇瞇眼,有點擔心她的視力問題,
加上最近2年托兒所的例行健康檢查,都沒有視力檢查項目
所以,趕緊安排住家附近的健康中心電洽諮詢檢查事宜
負責的護理師人很好,雖然已錯過每年例行視力檢查排程期間,
但護理師仍然跟我們邀約時段,特別為謝寶一個人進行視力檢查。
詹韻潔 護理師 按個讚!!
第一次做色盲檢查:正常過關
 

視力檢查表的圖案,謝寶完全沒接觸過,所以,要先上課指導一下
請她檢查麵包哪個地方被咬一口來解釋E的缺口,果然很容易就讓謝寶理解了
第一次做度數檢查
結果左眼視力正常,但右眼裸視未通過建議轉介眼科複檢。
補充說明:經反複檢測任一眼後,視力仍不到0.8(6歲)、0.7(5歲)、0.6(4歲)或2眼視力檢測在視力表相差2行以上(如左眼0.9,右眼0.7)表示未通過,需轉介或就醫複檢。
經過尋找醫師推薦名單+掛號難易度+近日排程空檔等因素考量,決定先到傅眼科找傅宙經醫師就診,之後若想尋找第2意見,也先預掛妥數週後的王藹侯醫師。
傅眼科
電話預約時,明明是說要看傅醫師,結果服務人員幫忙掛到的是鄭仁豪醫師門診時間。
該院櫃臺人員可能因病人太多所以無法走親善路線,要有心理準備,但對謝寶算親切喔
先進行視力檢查
 
 
 謝寶看不清楚視力表時就亂指一通,可見她心中很在意ㄟ(不肯明說:看不清楚)...
雖然非傅宙經醫師看診,但當班的鄭仁豪醫師很有耐心,拿著眼睛模型,細心跟我們解釋病情,謝寶複診結果是天生的閃光(不嚴重),導致裸視不合格,當加上閃光鏡片輔助時,視力可達0.7~0.8之間,確認不是近視,真是太棒了!
接下來就是定期在學校做檢查(醫師預言都會收到複檢通知單-因為閃光問題造成),或每半年到眼科醫療機構定期檢查即可。
以下匯整網路訊息供大家參考
*經網友或親友推薦的大台北地區兒童眼科醫師群資料
-milly除鄭仁豪醫師外,餘皆沒就診過,所以沒法推薦喔~
台大 林隆光醫師(不可網路掛號)
台大 施永豐醫師
傅眼科 傅宙經醫師/鄭仁豪醫師 八德路3段156號3F 2577-2112
台北站前大學眼科診所 王藹侯醫師  需自費約$1500-2000左右
林口長庚 黃鐘瑩醫師 
台北慈濟 鄭涵之醫師(原台北長庚小兒眼科專科)
馬偕 吳愛卿醫師
馬偕 陳立仁醫師
北榮 顏美媛主任
三總  張雲翔醫師
忠孝眼科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12號6樓  2781-5800 自費
東區諾貝爾 王倫奕醫師
蔡瑞芳眼科診所  蔡瑞芳醫師
視力保健小秘方(匯整網路資訊)
-在謝寶1.5歲前,不讓她看電視(只聽巧虎音檔,不看影片)、接觸電腦 、不玩手機遊戲、繪本找無字書或大字的書...等努力,就為維護她的視力。
-近期會全面檢視家中光源充足性,尤其是客廳,並要時更換燈具或補充檯燈囉~
以下含民間偏方,請自行衡酌-非推薦!
*限制念書寫字的時間,每20~30分鐘就休息5~10分鐘
*在家看書、畫圖時,確保光線充足(尤其是客廳)
*假日盡量減少室內活動,增加戶外行程:例如登山、健行、踏青...等,多看遠山綠物。
*攝取生鮮藍莓,取其最高單位花青素
*適當補充魚肝油、買鋅錠搭配維他命C,或補充綜合維他命...等
*攝取牡蠣、蝦子、豬肉、肝臟、蛋、啤酒酵母粉、牛奶、豆類、小麥胚芽、南瓜子...等含鋅量較高的食物。另每日安全劑量是15mg。
*民間偏方:蚵仔+維他命C,每日同時攝取,約數個月即見成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