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台北中正]華山1914文創園區 玩滑步車

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間的「樺山町」
在清朝時期原稱三板橋庄大竹圍,
於1922年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廢台北舊有街庄名,改稱「樺山町」
而「樺山」的名稱乃源自日本治台的首任台灣總督「樺山資紀」的名字而來
當時位於樺山町包含台北市役所(今行政院院址)樺山貨運站、台北酒廠等政府單位,
是日治時期台北市都市計畫所規畫開發的地區。
其中樺山貨運站於1940年因台北火車站改建在樺山町增設貨運站,與台北酒廠的鐵路酒廠支線相連,至國民政府時期再將「樺山」改為「華山」,並沿用至今。
這地方其實來過好幾回,也用過幾次餐,是個十分適合拍照的場所
但每次前往都沒好好的拍照,包含這次也是。
這回是參加滑步車網路聚會,地點在荷塘前草坪
(草坪交通說明:忠孝東路停車場入,直走到最後即是大草坪-近市民大道)
參與的媽寶很多人,當然碰到好幾位熟識的媽咪們~
主辦人先來個繪本時間,小孩很多也很擠,謝寶最後放棄聽故事
 
難得好天氣,不如先到旁邊草坪野餐+運動
 
 
據聞這片荷塘雖然面積小,但夏日荷花盛開時,很值得前往觀賞 。
(同場加映:台北市植物園7月賞荷正美!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7/7.html
跟其他媽咪聊天說笑時間很快過去,約中餐時分,終於有機會試騎滑步車
近期很夯的滑步車,沒有輔助輪、沒有腳踏、沒有剎車掣(現市面有超多種品牌)
適合2~ 6 歲兒童使用,主訓練平衡感,只後騎熟練了,改騎一般腳踏車就駕輕就熟了
*第一次接觸滑步車的謝寶,來過障礙關吧
沒想到謝寶不愛符合身高的車子,之後反改用幼幼版低座椅小車
 *上午的華山遊客比下午或晚上少很多,較建議上午前往!
但下午臨忠孝東路的大草坪會有很多餐車與攤販出現,餐飲更多元化~
*來個平衡走吧
*處處是拍照取景好點
 
 
 
 
Alleycat's Pizza車庫工坊
很夯用餐地點,強烈建議要預約,以石窯手工脆皮披薩料理聞名
*曾跟友人聚餐過,口味不錯

園區地址
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忠孝東路及八德路交叉口,光華商場旁)
搭乘捷運
板南線(藍線)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或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停車資訊
園區提供24小時停車服務,平日每小時30元,假日每小時50元。
但若開遠一點,忠孝東路往建國北路段路邊,有30元/小時的停車場,價格較便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