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台北中正]台北市植物園7月賞荷正美!

台北植物園2011年全年分12個月,每個週日舉辦不同主題的「漫遊台北植物園」系列活動,是免費活動喔!
例如5月是茜草科植物,7月當然是植物園焦點之一:荷花囉
台北植物園是少數台北市內可以觀賞的荷花的地方
我們也曾去過台大安康農場,但時節不對,沒賞到大片荷花景色!
行前因為milly有揪小團前往,所以特別致電跟承辦人確認團報事宜
告知活動現場報名即可,且學習單的設計不適合學齡前孩子,建議國小參與較優
沒關係,我們若有緣份,寶寶跟的住導覽就走行程
若不行,我們自己隨興戶外PG
-找松鼠、看花草、曬太陽+野餐+媽咪自備繪本故事與手指謠時間,
也能變成寶寶們客製化行程!
集合地點為植物園和平西路入口處,活動準時開始不拖拉很讚!
不知道植物園內部地圖者,可看這網址:http://tpbg.tfri.gov.tw/guide/guide_3.php
多數志工都很熱情,milly事前告知同組志工因團員寶寶們年齡 較小
所以,請他們逕依原訂計畫導覽,不用等候我們,
寶寶的腳程緩慢又自由,媽咪們可以等寶寶,但要人家等媽寶們就不好意思了...
志工在荷花池前面圓形賞荷廣場辦理拓印活動,寶寶們都有參與喔
先讓謝寶隨意塗抹,
-志工好心提醒塗太厚了,怕拓印成品不美,沒關係,讓謝寶自己做!
 
謝寶玩到一手綠顏料
天氣太熱,媽寶們沒法跟園方導覽,
我們自己玩起吹泡泡遊戲(好多媽咪果然都很有經驗-自備泡泡水)囉!
 
天氣真的很熱(中午溫度高達37.7度啊,感謝這群不當飼料雞的合作寶寶)
-所以近期要前往的媽寶們,要注意寶寶防曬與補充充足水分喔!
-謝寶脖子上的冰涼領巾,milly有開箱分享過
網址: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7/3y_23.html
請謝寶跟棠棠哥當模特兒展示一下領巾
在走過看不到松鼠的松鼠步道後,我們到目的地-圓形溫室旁廣場停留進行戶外PG,
sharon、棠棠媽跟珠媽都變出野餐墊(果然都是細心體貼的媽咪)
首先請棠棠媽講繪本,
果然PG老伙伴成員,聽故事時都很專注,完全無謂戶外場地,也不會分心!
 
雖然沒看到松鼠(松鼠步道裡一隻也沒瞧見)
但milly還是帶動唱:松鼠歌,然後加個手指謠(剪刀石頭布的手指謠)
之後野餐時間到囉
這場地有樹蔭、有椅子,旁邊就是廁所,有洗手台對媽寶們很方便。
所以,每回到植物園,milly都選這地點當野餐處
之前來時,松鼠還在我們旁邊看我們在野餐呢(今天通通躲起來沒看見!)~
回程走文學植物區路徑回去,可以好好近距離欣賞荷花
順便去看池子裡大到不行的魚!
 
後記
感謝大家在37.7高溫下,跟著我們到最後。
幸好我們講繪本與野餐處,偶有涼風還不錯。
可惜沒見到松鼠,只能媽寶們跳松鼠舞聊表心意啦!
也謝謝棠棠爸,到好遠地方買麥當勞分享給大家,
milly沒出錢出力,卻吃到好多雞塊,真幸福!
很高興認識到新的好朋友:小西瓜一家人。
這回行程真的很隨興,感謝各位的包涵啦~
2011漫遊台北植物園官網
大台北的賞蓮好去處,首推台北植物園的荷花池。從7月17日至7月底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將推出「2011漫遊台北植物園-荷花」活動,每週日上午9時、下午2時各有一場,每場2小時,歡迎一般民眾或團體預約,一起來深入了解荷花的生態。
活動透過主題荷花的設計活動,以遊戲方式帶民眾體驗、觀察自然環境中的荷花及探討荷花的應用,從真實情境中學習生態知能。
預約電話:02-2303-9978分機2712范義彬。
交通說明
*小南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中正紀念堂站1、2號出口,沿南海路步行約15分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