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吸乳器的選擇(用過5種以上型號/品牌的milly經驗分享)

我是個奶量很少的媽咪,少到擠一次兩邊約50~70CC上下
但我還是持續哺育到大寶2歲多(混配方奶)
所以,奶量少的媽咪,如果可以的話,別輕易放棄
多一口算一口喔,多給自己鼓勵,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因為奶量少,我嘗試過很多追奶偏方(再另篇介紹追奶偏方吧)
當然吸乳器也買過或用過不少型號
美樂從最便宜的型號,買到貴三三的PIS
貝瑞克也買,手動的Avent也花錢購置
高峰期,我一人擁有5台以上的吸乳器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哪一個好用,milly會先詢問?
你奶量夠不夠?痛感閾值高不高?能接受吸力大的嗎(相對會較痛)?
怕不怕噪音?在工作場所用或家裡用(有無電源?)?
怕不怕手酸?有無經濟因素考量?
所以,就我用過幾種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Avent Isis手動吸乳器
*價格約1000元上下
*可以將乳內餘奶清的超乾淨
*一開始用後,會覺得手快廢了,但用久了,就很順手
*朋友用順手者,可買2個Avent,可以左右乳同時進行,很省時
*沒馬達噪音,免插電,公差外出時攜帶與使用實在很方便
*最令人無力的是小白花真的是耗材,小小一片常再換,
價格不便宜,後來改用電動AVENT零件-鴨嘴氣閥,用超久,而且沒發生過問題!
*所附的花瓣,後來把它拿掉不用,反而好用,又不用清洗麻煩~
*有人嫌配件多,但我洗習慣了,也裝順手,不會覺得有問題

貝瑞克電動吸乳器
*價格可親(我買單邊-據聞可變雙邊,建議買雙邊較省事)
*好用度跟一般型號美樂好一點點,跟美樂漢堡機差不多(個人感受)
*零件可與美樂互通
*馬達吸力比美樂強!但相對會很痛,習慣了就沒感覺~

美樂medela最基本型號
*美樂型號很多種(單邊、雙邊、漢堡機...),價格差異也很大
*適合奶量充足媽咪,雙邊的很方便(朋友用的超順手,乳汁源源不斷),建議買雙邊較方便
*好像很難流傳很久,我承接的2個2手品總覺得吸力馬達不夠力?(不確定是否為個案因素)

美樂新世代揹袋型電動吸乳器 PIS (PUMP IN STYLE)
*體積小,目前評語較佳的美樂產品,相對價格也很驚人(約1萬元上下)
*有廠商提供租賃服務
*當初分析後,希望能持續哺育到2歲,還是還是下手購入,感謝先生的支持!
*milly覺得他最厲害的功能是「促乳模式」設計,早期使用時,真的追乳有成效,但後來milly個人追乳量已達極限,所以後期都借友人使用了
*我是在網拍上買的(機器OK,沒發生過網友分享的故障問題),新竹藍印子也有賣,但不見得有貨

小結
對milly而言,貴不一定好,便宜不一定糟
主要考量你是哪種乳量或泌乳方式的媽咪
剛開始,我用貝瑞克痛到不行,用一般美樂型號擠出量卻有限,
後來想追乳改買美樂PIS 確實有發揮泌乳跟追乳的效用
但PIS用久後,發現已達追乳瓶頸
所以,再買Avent Isis手動吸乳器
Avent沒啥追乳效果,但可以清得很乾淨
所以,最後milly用最久最常用的是Avent Isis手動吸乳器!!
便宜又好用,對偶爾要出差的我,攜帶也十分方便!
*我曾試過併用,例如先用PIS激出乳陣(有令人性奮的乳陣機會少到可憐),
再改用Avent清空(但耗時太久,上班沒法這樣辦,後來只好放棄)
*同事也有一邊用美樂單邊,另一邊用Avent,然後再左右換邊用,也不錯!
至於您自己適合什麼?建議依個人需求去考量吧~
其他懷孕育兒文章連結
http://hsiehbaby.blogspot.tw/search/label/%E6%87%B7%E5%AD%95%E8%82%B2%E5%85%9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