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跟阿寶媽學做"反烤肉桂蘋果派"

這道看起來很漂亮,但做起來超級簡單的甜點,是阿寶媽親自教授的,真的有推薦給甜點白癡(是說我)或新手嘗試看喔~
同樣本篇BLOG,多數文字取自 好好的部落格(阿寶媽的BLOG)
準備的東西很簡單,蘋果也不用炒,只有一樣三溫糖不常見
材料:
蘋果一顆,去心切薄片,若為有機蘋果可不去皮,強烈建議使用青蘋果。
三溫糖(改用二砂即可)(2-3T)
肉桂粉(1t/可無)、市售酥皮(2片)
作法:
*烤箱先預熱到200度。
*細砂糖跟肉桂粉混合,蘋果切成薄片。

-蘋果切片當然可用神奇刨刀器代勞啦,削出來的蘋果大小厚度齊一
*砂糖混合物放到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範圍約跟兩片酥皮大小差不多。
*把蘋果整齊排列在砂糖上。
*在蘋果上面覆蓋兩片酥皮,進烤箱用200度烤20分鐘。
*出爐囉-沒錯,這道甜點快完成了!
*烤好的派,反扣置入盤子中即可-當天分食者眾,所以進行切片較不美觀
*加顆冰淇淋,感受冷與熱的衝擊感(建議帶酸味的冰淇淋,例如:芒果、草莓口味為佳)
派皮本來就好吃,市售現成品也很容易取得,臨時想到要做時即可做,
約20分鐘就有一道賞心悅目又好吃的甜品,謝寶一定很喜愛!
下次就用這道甜點,帶謝寶來個親子廚房樂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