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嘉義梅山]太平雲之道36道彎+望風台碳烤山豬肉

太平雲之道36道彎   P117A1-A3
162甲縣道  從第一彎至第三十六彎止,全長距離則約9.3公里左右
匯整網路資訊如下:
沿途檳榔樹、龍眼樹夾雜生長,道路因山勢而峰迴路轉,總共36道彎。
天晴時可望見雲嘉平原,夏、秋兩季觀賞夕陽落日與夜景,冬季雲海連綿,十分壯觀。
*是全國半小時內車程內,從平地爬升到海拔一千公尺地區,更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門戶。
巔峰勇士狀
諮詢電話(05)2622121 (05)2622121 轉農業課。
梅山鄉公所推出巔峰勇士狀,騎單車成功挑戰36彎的民眾,可到太平派出所的腳踏車服務站領取見證單/完騎証明,持單向梅山鄉公所農業課換取勇士證。
若遇周末、國定假日鄉公所休假,可郵寄見證單號到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282號農業課收。
將各灣資訊匯整如下:
第1彎
約縣162甲的3公里後。
第2彎  竑半天農場
梅山鄉半天村 過第二彎後便遇往半天社區路口。(05)2625129,手機0911832128。林亮竑
前往竑半天等咖啡農場是產業道路,不若一般道路寬敞。
第5彎  下半天
據說當年原住民從山腳下出發,走到此地已是下午,故地名以原民言譯為「下半天」
*第五彎海拔近五百,為咖啡種植高度,梅山著名咖啡豆從此種植,產地名:「第五彎咖啡園」
第6彎
鎮安宮
宮裡有百年古董,就是咸豐五年(1855年)桐月(3月)以石頭雕刻的香爐
停車場的澳洲茶樹
半天蝙蝠洞步道
半天社區鎮安宮左側蝙蝠步道
http://tw.myblog.yahoo.com/blog-akihana/article?mid=2149&prev=2166&next=2111
全長 750公尺,全程都在原始林間,是早年日軍開挖小山洞。
有日治時期興建的儲糧山洞,晨昏期間群蝠飛舞
沿公路蜿蜒而上,嘉南平原風光一覽無遺,尤其夜景迷人。
第11彎
絕佳視野,遠眺景色別緻。
第13彎半天村境
村內有顆名為「龍珠鎮石」,半圓型大石塊夜間會散發光芒,半天村民視為鎮村之寶,取名「龍珠鎮石」。自來水公司蓋淨水廠時要把「龍珠」打掉,村民群情抗爭,迫使水公司讓步,原地保留。
天馨高山茶咖啡
16彎   162甲線8公里處
好多新奇植物,長的特別肥美 例如刀傷草、虎耳草、鐵線蕨……,重瓣孤挺花又大又美
17彎觀景平台 /十七灣咖啡  P117B2
162甲縣道7.5公里處
*設置觀景平台,是「梅山半天雲之道」工程之一,計畫第3、7、17、22、28等轉彎處設置觀景平台。
*17彎之後就是連續的髮夾彎,回首眺望公路蜿蜒如帶,也是挑戰的開始。

19彎
特色,二個彎可相互直視,距離最近(約五十公尺)、落差最小(只有八公尺)。
22灣  天空步道
仿造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設置空中走廊
22彎有個響亮地名「群彎」,意指從這裡開始就是無止盡的「彎」。
*milly考慮車隊停車方便性,所以選第22灣為第一個停靠點
-以下兩張相片看不出奧妙處
*到步道的終點處,可以練練自己膽量,往下瞧!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界牌
-22彎過後,是好攝者必拍之地(海拔約715公尺)。
24彎
*許多攝影大師在這等待日出拍攝壯觀雲海好地方。
26彎
清山庭園咖啡
27~28彎
無隱山居(阿嬤咖啡)
因該處為外號無隱山人的壺藝大師謝宗興住處,早期沒對外開放,後因越來越多朋友的到訪,才開放讓這處充滿藝術氣息的美地與有緣人相識。
28彎觀景台
梅山半天雲之道「梅山汗路」

*舊的彎道標示牌靜靜躺在路邊,以前曾是梅花圖案指示牌。
*新的指示牌,增加附近旅遊資訊
*瞭望台
*附近古道指標
*預計興建的太平雲梯-不知何年才能完成了?
*此處設有停車場,方便停車
*展望景色
*一直要戴墨鏡的謝寶

29彎  P117B3
可於此處看見對面山壁間的三原彩虹瀑布風采
第36彎
162甲公路16k   未來雲梯興建處之一
望風台  P117B3
由梅山至此12.5公里
 
 
*有公廁
碳烤香腸攤車友間強推休息飲食處

老闆娘被暱稱為太平公主,每逢假日才營業
*milly很推薦此處的山豬肉配香菜,風味獨特! $100元/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