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台北市]陽明山中山樓

參加早上8:30場次,本以為參觀人數會很少,
結果碰到一團大陸遊客,併團參加導覽
一樓正廳
館方有規劃無障礙空間,所以輪椅推車族參觀方便。
中間無一根柱子的一樓中華文化堂 
 
大會客廳中之罩井
 餐廳 
三樓圓廳
 *眺望好風景
宮燈
家具與裝潢
煙霧瀰漫的溫泉
一路睡回程的謝寶(在摳腳嗎?)
中山樓  P147B10
北投區陽明路二段15號   02-28616391   W1-W5 0900-1630  W6  0900-1200   門票
*導覽
平日08:30、10:00、13:30、15:00四時段,假日採10人以上團體預約 
-洽文教組安排參觀事宜 免費提供1小時導覽服務
*為名建築師修澤蘭女士,遵照蔣公暨夫人構想所設計建築名作。樓高34公尺,建築總面積逾15000平方公尺,凡門樓及大樓之廊廡、廳室、庭園、楹柱、門牖等皆表現中國傳統宮殿建築藝術之美。內部有1800席大會議廳、可容2000人餐廳與會議室、會客廳。
*可開放場地出借給政府單位、民間企業、藝文及學術等團體使用。
*中山樓可驅車直入,直接停在中山樓牌樓前面。
*一樓文化堂木製皮椅,最多可容1200人,諾大空間中未設一根柱子,台前的金色物件,由純金貼附而成,因為真金不怕硫磺。
*會議廳壁爐前的國父遺像,無論站在哪一個方位看,都覺得國父在凝神注視你。
*步出三樓屋外,紗帽山全景一覽無遺。
*milly備註:此篇為2009遊記
謝寶幸福窩: 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