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台北中正區]台北賓館


在2007年還需要事先網路登記,並配合列印參觀許可證+身份證件才可以進入到2008年8月開放參觀不需預約登記,直接憑身分證明文件,並完成安全檢查後即可進入
這是2007年milly帶一家族數十人前往的紀錄,當時還不太有人知悉這個景點開放參觀了。

 
台北賓館  P059C10
參觀時間表 
前身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官邸;台灣光復後,曾為省主席官邸;1950年改稱台北賓館,是舉行國宴、招待外賓、黨政會議及文化活動的國家重要場所。1998年由內政部指定為國定古蹟。
起造於1899年,由日本建築師福田東吾、宮尾麟設計;1911年改建工程經森山松之助設計,成為現今的樣貌;2002年封館進行台灣光復後最大幅度的整修,至2006年5月竣工;隨著台灣民主化的進程, 2006年7月4日台北賓館首次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基地東西向長,成矩形狀,建築主體坐北朝南,為磚及石材、鋼筋混泥土構造之兩層樓建築物。受到日本於明治維新後引進的西方歷史樣式建築影響,台北賓館有馬薩式斜頂、希臘山牆、羅馬柱式和華麗的巴洛克風格雕飾。四面留設寬廣的陽台,與東南亞的歐美殖民城市的官方建築相似。三樓東南隅有涼台,節慶時可觀賞遊行隊伍、眺望街景。
*milly備註:此篇為2007遊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