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2Y7M 苗栗花燈

臨時起意訂到來回程火車有座位的票
先致電苗栗燈會服務電話確認服務台有提供嬰兒推車,
就真的臨時決定在假日出發,自己一個人帶著謝寶,朝向人擠人的苗栗花燈跑去
*苗栗風大,出門前特別用強效乳霜幫謝寶到處塗抹一番
到竹南車站後,往後站方向走(沿途都有指標很清楚)
一出車站大門就有編號20號服務台,此處有提供推車、輪椅租借,
(可以押金500元或壓證件兩種方式無償租借)
*有提供推車的服務台編號計有:2、4、5、6、8與20等處
*我是中午抵達(算非常早到的),20號服務台共有10台推車租借,
但據聞如果數量不夠,會由其他服務台調撥支援。
*推車很新、狀況不錯、也可平躺,但很多媽咪不知有租借服務~
*當然要順便拿導覽手冊(看一下地圖囉)與祈福卡囉
*飛天兔寶寶排隊人潮,令人卻步
*來這邊完全不用安心用餐問題,到處都有餐飲,就像白天裡的夜市,夜市規模大到驚人,
吃的喝的玩的,通通有~
 
 
*有意思的LED天橋
*從車站走到會場一般人約10分鐘,若帶小寶寶行走可能要花20分鐘
*各式花燈秀,就不一一介紹,實在太多太多花燈了
 
 
 
*燈會場地很大,主舞台區的規模也超乎我想像
*我個人很喜愛的夢幻仙境燈區
 
 
 
*一堆花燈相關設施
 
 
 
 
 
 
 
 
 
 
 
*商業區花燈幾景
 
 
 
 
 
 
*再來夜間花燈
 
 
 
 
*這是目前我看過最多花燈的燈會了,也是規模最大的花燈會了~
志工們很熱情、會場很乾淨、廁所很衛生...
很多活動細節都處理的很好,很用心的燈會,苗栗人一定會引以為傲!
*謝寶愛看表演,剛好碰上舞龍比賽
 
*很推薦國慶主題館燈區
 
*猜猜看,現場到底有多少海綿寶寶?(我也沒算,太多了...)
 
*當然更有一大堆數不清兔子
*快樂的謝寶
 
*主燈秀
 
因為帶著謝寶,不能太晚回家,怕影響他睡眠,所以訂妥晚上7點多火車離開,
原訂一看完6點第一場主燈秀就立刻打道回府,放棄水光秀燈、煙火秀與相關表演...
因為人潮擁擠,用小跑步推車花了半小時多才到車站服務台,很驚險的還完車時,
晴天霹靂的事情就發生了...
竹南火車站門口一堆人,別說進不去,連下車旅客都出不來,全部卡住動彈不得了
大家不能接受車站的現況,現場氣氛開始火爆,志工都被罵的很慘
唉...請大家消消氣,罵人要找好對象,他們是志工,就別為難人家了
眼見擠的進門跟擠的上階梯的,全都是年輕力壯者居多,
我帶個寶寶,要勉強跟大家私拼,太太冒險了,
在現場等候約30分鐘觀察人潮狀況,眼見班車進站出站,只能望門口興嘆決定放棄坐火車了
在現場結識一位媽咪,帶著大哥哥與小哥哥,我們決定叫計程車到新竹去,
但因後站人潮洶湧,我們先步行往前站,
到了前站,叫計程車很不順利,因為人人都在叫車,
這區域計程車都不進來了
(感謝前站的眼鏡行願意讓我們使用廁所)
*來一張布滿人潮的前站相片
在竹南車站附近一直繞(謝寶很棒,一直配合媽媽背一段走一段,走很長一段路),
沒有站牌、也叫不到車,也厚臉皮開口請路邊經過遊覽車幫忙載一程也沒成
終於...終於...有輛往新竹的苗栗客運,願意載我們
這位好心司機沿路撿了不少求救的遊客,
我們從6點40分到竹南車站後,
終於在10點多抵達新竹,遠離竹南了,
*謝謝那位媽咪的幫忙(小哥哥是穿NB鞋子),結伴同行,而且給予milly很多協助,
可惜沒能留下聯繫方式,希望能再跟這位熱心媽媽取得聯繫啊~
*感謝先生從台北專車下新竹接我們回台北,
在等候先生專車時,拿出養樂多跟拼圖等法寶,讓謝寶快樂渡過等候時間
回程謝寶一下子就睡著了
看來milly在這次驚險回程路,盡量用正向的思考與態度,讓謝寶沒有負擔,
一路上跟我說說笑笑完成這段意外之路
--其實當時預計若拖太晚,不是在竹南就是在新竹找旅社住下,也無不可
要不投靠苗栗或新竹親戚窩一宿,也都可行
解決方案想好了,心中穩定許多,就不會讓謝寶感受到媽咪波動的情緒囉~
**網友分享當時竹南車站內部景象,我無緣見到內景。

1 則留言:

milly 提到...

竹南的鄉親很棒喔
大部分都很熱情,提供協助
給他們按"讚讚"
milly參加國內這麼多大型活動以來,
這次因為帶個小寶寶,所以顧慮很多
沒法像單身青年族自由自在
但我還是很感謝有這樣的經驗
收集到一段奇特的回憶~

感謝那位與我同行的媽咪
不知能否在BBH上相遇,讓我再說聲謝謝~
也感謝我的在地朋友
當晚沒連諾上,但事後一直頻呼抱歉沒即時幫上忙
否則一定趕去接我們提供支援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一路上都是好人與貴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