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台北北投]台北捷運逃生營(]1Y10M 與2Y7M遊記 )

一日遊建議行程:
週六早上至捷運逃生營,參加10:30導覽
11:50預約下午時段的北投會館B2兒童遊戲室
12:00 在北投會館超商用餐/或外送
13:00北投會館B2兒童遊戲室遊玩
15:00梳洗整理回家 或可順遊 新北投景點及在新北投用餐(新北投遊建議

台北捷運逃生體驗營官網
票價:普通票50元(個人) 團體票40元(20人以上團體、65歲以上長者...等)
週二至週六均採團體登記預約,週六同時開放個人購票參訪
早上場:9:00~12:00   下午場:13:30~17:00
導覽時間:10:30
*提供開放性置物櫃
*停車為計次收費,40元/次--開車有平面室外停車位(客人)及室內(員工用),繳費處在會館內便利超商
交通
捷運淡水線復興崗站下車後,不出捷運站,循樓梯上捷運站2樓,往北投會館/捷運機場出口出站-過天橋-依指標往捷運逃生體驗營行走(約200公尺)
*沿路為無障礙空間設計,推車方便可行。
*這篇網誌,記錄謝寶1Y10M與2Y7M兩個時期,去捷運逃生營的紀錄。
可以發現謝寶外表有明顯變化,兩相對照,成長的軌跡很有趣~
天橋上往下看捷運的機房,趁機跟謝寶說明捷運車睡覺與保養的地方
 
*要走約200公尺才會到目的地
 
販賣捷運紀念品處
捷運吉祥物捷運龍
互動機器狗
禁止攜帶物品遊戲
地板投影遊戲,動腳將刀械、易燃物、爆竹、刀槍、未放寵物籃的動物、六顆以上的氣球等物品禁止攜帶物品踢出車門!
 
義勇小英雄
進入火場後,拿逃生網運輸受傷旅客,持滅火器撲滅火苗
*1Y10M的謝寶很執著玩這關,2Y7M的謝寶就興緻缺缺了
 
 
 
 -2Y7M時期
GOGO台北捷運虛擬駕駛
「嗶~嗶~嗶~」想親身體驗嗚笛警告及駕駛捷運的操控感嗎?來到本區,您即可親手操作駕駛台,體會專屬於駕駛員的騁馳快感
 
滅火體驗室
認識介紹火災種類及各使用哪種滅火器
滅火器使用口訣:拉拉壓
「拉」開插鞘、「拉」起皮管、「壓」下把手
*噴滅火器時,音量很大聲很刺耳,要事先提醒孩子,避免受驚
 *對警報器聲響,狐疑中的謝寶
濃煙體驗室
火災發生時,不要馬上開門,要用手背觸碰門板,如摸起來熱熱的表示門後已起火,若不熱就可以安心開門
 
列車逃生區
緊急對講機、緊急停車按鈕、車廂內緊急通話 器等,還有一些搭乘捷運時應有的注意事項,像是遇到緊急事故時可按下月台或車廂內的對講機、在月台候車時不可超過黃色警戒線、捷運區內不能飲食…等等。如果違規可是要罰款的喔!
 
 
 
 
 
 
 
 
列車駕駛座
*謝寶來當列車長
 *緊急對話中,也可按按喇叭快樂一下
待避空間
不小心跌落到捷運的軌道上,要趕快躲進待避空間,躲避時身體背對軌道
動態模擬駕駛
在超動感模擬車廂內,您將化身為捷運駕駛員,親身體驗車廂在地震、颱風及異物掉落等緊急狀況下的劇 烈震動。這個設備需要由導覽人員在一旁操作,每人限時1.5分鐘,每次限乘四人
*謝寶輪流排隊當駕駛員當3次(超愛的)
-建議下雨天或氣候不好時去,就可以玩很多次(因為入場人少)
 *當駕駛員中
 *當乘客中
 *模擬器的畫面
捷運機具設備展示區  捷運安全小常識
捷運多媒體地圖
高感應的電子查詢地圖
-用手指觸碰,可展現台北捷運與週邊景點、票價與路線的關連
用餐
當日週六去,餐廳未營業,只能選擇北投會館B1內的OK便利超商用餐
團體去,可請麥當勞外送至會館內。
北投會館
提供多項運動設施:籃球、羽球、桌球、撞球、迴力 球、游泳池、健身設備及兒童遊樂場…等,也供學員宿舍及福臨門餐廳餐
B2兒童遊樂場
建議早上結束逃生營活動後,先到B1購買單次入門票(因為有限入場人數40人)
二至週五1500~2130不分場次
寒暑假及例假日分六場次
 (1)0900~1050(2)1100~1250(3)1300~1450(4)1500~1650(5)1700~1850(6)1900~2050
一日票限當日使用,可不限時數使用兒童遊樂場;小朋友身高限制90~140公分,一律脫鞋並將鞋子放置鞋櫃內,不可在場內飲食;六歲以下幼童須由家長陪同入內。
非會員單次入場費用(一大一小)90元
*記得大小都要穿襪子
*外頭有很多投幣玩具機

謝寶幸福窩: 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