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2Y3M 991018:PG主題--萬聖節

主教:mirta
主題:萬聖節
           繪本--泰迪熊的萬聖節
勞作:撕貼作品--糖果小提燈
泰迪熊的萬聖節內容:
泰迪熊很想參加萬聖節晚會,但是沒有道具和服裝可以用來裝扮。於是,他的朋友們幫他打扮成一隻奇特的動物。
化妝晚會上,沒有人認得出泰迪態。他還跟著大家一起加入萬聖的遊行隊伍呢!
當魔鬼大王、女妖、小鬼、幽靈和蝙蝠回家分享戰利品時,泰迪態偷偷溜到好朋友那兒,把這個精采的萬聖節歷險經過告訴他們。

**因為上次請假所以這次是謝寶第一次在新教室上課囉,謝寶很愛有鏡子的教室啊
**謝寶頭一次帶著飲料去上課(以前都吃飽喝足才去),讓其他寶寶一陣騷動(唉要喝飲料),對其他媽咪造成困擾真不好意思啊~
**做勞作囉,謝寶小手用力撕撕撕...訓練肌肉發展

**大家成品排排站囉(還是媽媽幫忙完成較多啦)





輔教:小栗
手指謠~
鈴鈴鈴,什麼聲音,我家寶寶在按電鈴
叭叭叭,什麼聲音,我家寶寶在吹喇叭
噹噹噹,什麼聲音,我家寶寶在彈鋼琴

吹泡泡歌
吹泡泡,吹泡泡,吹個大泡泡
吹泡泡,吹泡泡,吹個小泡泡
啵啵啵啵啵 啵啵啵啵啵
大大的泡泡,慢慢飛
小小的泡泡,輕輕飄
吹泡泡,吹泡泡,啵啵啵啵啵
**對著鏡子,全體一起玩手指謠
**每回總要上演推擠場面的假面雙胞胎(因為兩個同年月日生,是假雙胞胎啦)

備註:萬聖節由來摘錄
http://www.hkedcity.net/article/special/041013-001/index.phtml
中國有鬼節,外國人也有萬聖節 (Halloween)。
2500 年前,居住在愛爾蘭的塞爾特人以10月31日為每年的最後一日,11月1日是新一年的開始,也象徵冬天的來臨。在這新舊年交接的夜晚,塞爾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會帶同看不見的靈魂重返人間,找尋替身後得以重生,因此燃點火炬,焚燒動物以作為給死亡之神的獻禮,而族中的祭師也會主持祭典。為了驅趕黑夜中的游魂野鬼,塞爾特人會利用動物的頭或皮毛打扮成鬼怪的模樣,口中並發出可怕的聲音,這就是歐美萬聖節化妝舞會的由來。過了當晚,鬼魂返回陰間,一切也就回復平靜。
後來,塞爾特人的祭典日融合羅馬人用果仁及蘋果來慶祝的豐收節。儘管塞爾特和羅馬的宗教活動之後被基督教所取代,早期的習俗還是保留了下來。到了19世紀中期,萬聖節的節慶活動經愛爾蘭移民傳入美國,流傳至今。
在美國,大部份的家庭會為了應節而特別佈置家園,例如在前院放塗鬼臉南瓜、和真人一樣高的稻草人或寫滿幽默字句的墓碑,窗戶上裝飾南瓜燈或掛上骷髏骨頭;前門掛上假蜘蛛網或蝙蝠,還把伸出的綠色怪手放在信箱中.....各式各樣的佈置把萬聖節的鬼魅氣氛帶到每一角落。
在萬聖節的晚上,不論大人或小孩均帶著開玩笑的心情,穿上奇異的服飾及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到派對或街上巡遊狂歡。
萬聖節的裝飾多以黑色和橘色為主。黑色的代表像黑貓、蜘蛛和巫婆,另外橘色的代表像南瓜做成的傑克燈 (Jack-O'-Lantern) 等等。
「不給糖便會搗蛋!」(Trick or Treat) 是外國小孩在萬聖節夜最愛的玩意。他們愛戴上嚇人的面具,提著一盞南瓜燈,挨家挨戶的要糖果,而大人們也會準備一堆糖果及零錢等著一群群的小孩來敲門。若果有人不用糖果款待他們,那些調皮的小孩就會賴著不走,或說些不祥的話語,所以沒有外出的人都會準備糖果,讓小朋友高高興興的離去。此外,小孩也愛在派對裡玩咬蘋果遊戲 (bobbing for apples),參加者必須設法只用嘴巴咬起漂浮在水上的蘋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