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南投魚池]日月潭教師會館

日月潭教師會館是全國第一座教師會館,係當時的台灣省教育廳長劉白如先生,在1960年創立第一間教師會館,當時委由建築師修澤蘭女士和名雕塑家楊英風先生設計建造,很有歷史的老飯店。
 
因為在921地震中嚴重受損,原來建物白如樓修復後繼續營運(稱為舊館,如下圖的白色建物),但另一幢拆除重建變成涵曦會館(為新館,房間價格比白如樓貴)。
 
 涵曦會館
 
*對照附近日月潭住宿飯店常有停車困難問題,教師會館前超大的停車場,真是難得啊!
 
遽聞白如樓房房皆湖景,可惜當日入住的角度較偏內側,有點小遺憾啦
教師會館位於水社碼頭附近山頭上,距離約150公尺,夜間想吃消夜或逛街,得上下爬山坡,而且沿途路燈昏暗,視野有限,要小心往來車輛!
會館隔鄰就是遠近馳名/貴的有名的涵碧樓,以及蔣公行館改建的日月行館(這類消費的飯店,milly要存錢下狠心才能住啊!)
一樓大廳

 

孔老夫子好~
 一樓交誼廳,有桌球桌/撞球桌,設有桌椅可聯誼

  
外面還有網球場
 
房間大小適中,復古風味物裝潢。
 
床略偏硬點
網路線住宿時沒找到,後來才知網路插座在沙發和陽台門間,備品有礦泉水、免洗拖鞋
簡單的乾溼分離浴室,沒有浴缸
陽台雖然不大,但面湖景的房間有陽台完全大勝!
 
其實前天晚餐享用該會館平價桌菜,菜色不特別,但風味不錯!
 0700-0900供應自助中西式早餐,以住宿價位而言,菜色/口味都不錯啦!
 
 
 
 
 新館的涵曦咖分館在平日未營業?
以這樣的價位可以享有美麗湖景,真的不錯!
 露臺上的桌椅,可惜天候不佳,沒能在這優閒一下
日月潭教師會館
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36號  04 9285 5991
http://www.t-welfare.com.tw/edumoon/0201.htm
*3人房沒有面湖的房型。若怕小人滾下床的,可以考慮6人塌塌米合室房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想請問照片上這個房間是位在幾樓呢? 謝謝

milly 提到...

育昕
不好意思 當時沒拍下門牌存檔
記憶力不好的我 忘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