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南投魚池]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 (圖多)

本文內容集結兩次前往紀錄而成
等到milly真正去體驗回來,會再修文重發,跟各位網友分享這個有趣的地方! 
*這邊沒有單純住宿喔,想要住宿/露營者,一定要參加他們的套裝行程才可以~ 
原南投縣魚池鄉光明國小,因為少子化社會現象致招生不足 ,於2008年6月後裁併校,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裡面有很多用心的公務員,真的為他們拍拍手,做出很多享譽國際的好案子)的創意巧思及整體規劃下,將光明國小舊校舍改建全新的特色遊學中心
原校舍一樓為行政中心,想要諮詢/服務/買零食,通通來這裡找行政人員吧!
  
該遊學中心備有無障礙坡道,主校舍前方兩道大樓梯,很具視覺效果
 攀岩場
搭棚子的超大風雨操場,如果碰上風雨天,是絕佳的雨天備案場所!
備有野餐桌,但如果另想需要可活動桌子的,可以跟行政人員商借辦桌用的大紅桌
 園區
住宿可選露營跟通舖或套房,先來講一下露營地
在操場跑道處設了有屋頂12座木棧板營位,並以12星座命名,從最外臨馬路的側的水瓶座依序到最內側靠近攀岩場的魔羯座。 每個營位都有加蓋的電源(怕雨水滲入所以加蓋)
 
開車者可以直接將車子開進校園,並可停在操場正中央(營位前),很貼心的著想,方便露營者下裝備
該處露營營位緊臨省道,但據網友指出因為很少有車子經過,所以不用擔心夜間車聲擾人
棧位可放入八人帳(擠到剛剛好),自備炊事帳不加價(沒有帳篷/睡袋/睡墊皆可向中心租借)

棧位上方還貼心設計桿子可以晾衣服(不是每個棧位都有)

天秤座及天蠍座營位後方有露臺和桌椅,水瓶座有樹可遮,可以去找一下石頭大象溜滑梯藏在哪一個營位後面?
下圖是該處校狗,名叫撲滿,不可餵食喔!
(當時鄰近狗狗也跑來同歡,一直強索食物吃/或偷吃食物,讓許多小人嚇到哇哇叫!!)
將教室改裝成住宿房間,其中通舖房間為雅房,人數的選擇有7/8/10/12人等選擇,據魏協理說明,孩子們很喜歡在通舖裡打枕頭戰啊!
不喜歡雅房的,另有2人跟3人套房可選
房號以班級來命名
沒電視、沒冰箱,裝潢簡約但十分乾淨,
不得不大大讚揚這裡的公共衛浴設施,不愧被稱為五星級衛浴設備,以馬賽克主題裝潢,顏色超鮮豔,又新又乾淨 ,而且數量超多,不怕等候沐浴/如廁時間過長!!
在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如廁的男生,可以感受很少被保護的隱私感,大家看男廁小便間有門ㄟ!!
因為這裡的廁所是男女生同一個入口,所以要照顧一下男性的心靈(呵呵),才有這樣特殊的設計,獨立隔間的男性小便處,真的少見,當然要拍照囉!
整排雪白發光的洗手臺 ,搭上整列不銹鋼鏡面站衛兵,真是簡潔!
浴室牆上已備妥沐浴乳與洗髮精
外頭數不清的吹風機 ,就知道是很細心的設計師啊!
(可惜第二次前往,很多吹風機都處在維修狀態)

揪假日PG團參加中心的2日遊套裝行程,晚上可選桌菜或烤肉餐
*謝寶自行跟PG爸爸交際起來了...
 中心備有許多桌椅,可自取,晚上就來個慶生會囉
 祝賀壽星們生辰快樂!
 這不是milly設計橋段,別找我負責啊!!
 PG爸爸好雅量啊...
很操的2日1夜遊行程,感謝PG夥伴的體諒,下回可排鬆一點的內容較輕鬆!!
光明國小(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
南投縣魚池鄉武登村銃櫃巷18號  049-2861108魏協理
http://www.smltlcenter.com/
*位於台21線71.5公里處(就在馬路邊,非常好找),距離頭社派出所大約3公里,距離水社遊客中心大約9公里
*門禁:2200關門,0700開門
*2200後不提供熱水,以避免噪音,干擾住宿客睡眠品質


同場露營其他活動加映
謝寶幸福窩: 攀樹體驗@[南投魚池]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

hsiehbaby.blogspot.com/2014/07/blog-post_9.html
自力造筏 @[南投魚池]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月牙灣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11.html
[南投魚池]頭社泥炭土活盆地+頭社生態導覽 (頭社文史采風發展協會)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7052.html
攀樹體驗 @[南投魚池]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