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宜蘭五結]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Dr.Foot達特富觀光工廠)

這地方要先電話預約才能參觀喔,誠心建議到這要穿舊鞋前往(原因後續)
在台灣跟足部有關的觀光工廠,我們曾去過台中的鞋寶
同場加映:[台中西屯區]鞋寶觀光工廠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3528.html
除了本次拜訪的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Dr.Foot達特富觀光工廠)外,還有吳福洋襪子故事館、襪仔王觀光工廠、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等觀光工廠喔~
雖然主題有點冷門,但這裡提供的導覽內容,對於我們曾做過矯正鞋墊的父母來說,很有收獲,如果你的孩子有足部的問題,花點小錢來聽聽導覽長知識兼玩樂也不錯喔
每人入門票150元(3歲以下/75歲以上/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免費),可以體驗的項目有知識館導覽、電腦足壓檢測體驗、DIY換購
門口可以做個拉拉筋,不同的角度,會讓腳很有緊繃感!(小朋友不可以使用)
館方近期活動是打卡按讚送足弓墊~
入館後先到健康知識館聽專人導覽,館方以圖說及手動操作方式,讓我們了解足部骨骼構造,以及足弓的重要性,詳細內容milly不作筆記給大家了,如果有興趣可以去聽聽看
1/4,表示足部骨骼占了人體全屬骨骼約1/4!
足部不健康,會影響其他骨骼的發育,
這是以錄影的方式,觀察鞋底磨損狀況,不同的磨損方式,可能是購置的鞋子不對,或著足部有問題~
電腦足壓檢測體驗是milly本行重要目的,想要了解一下謝寶目前足部狀況

館員會先用酒精消毒檢測面後,再光腳站上去進行檢測
檢測流程很快,大約一分鐘就完成吧...
回家看這圖的時候才發現,謝寶足部的腳指頭微抓地面,跟檢測結果相符,其實這樣不太好ㄟ...但多數這年齡的孩子因為足弓尚未發育完全,常有這情形...
做完檢測後,官方會用彩色列印(如下圖被壓在最下方的彩色足部紙張)將顯示腳底各區感受壓力值,然後店員會逐一解釋每個人的檢測結果,這張圖表記得出館後要留存起來,一年後可以免費再預約來館檢測,比對一下足部發育有無改善!!  
聽完館員介紹完檢測結果後,可以決定是否選購足墊,不買也OK,不會強迫推銷...
鞋墊的種類很多,價格千元起跳(可刷卡)
鞋墊雖然不便宜,但聽說外面商家這種功能性鞋墊都是這類價格,謝寶爸因為足部檢測結果,決定買一個較低價位的鞋墊(可選尺寸),他覺得還行,不過因為沒有買過外面的功能鞋墊,所以不敢打包票比外面的好~
對了,入場門票也可抵用買鞋子,健康的鞋子外型很難美美的
多以包覆性佳微設計主流,所以看是注重美觀還是注重健康囉
話說milly因為近年膝蓋不適,已經很多年沒穿高跟鞋了...
可能近期也要改選購健康鞋保養足部了

門票也可換購紀念品、日用品...

但更多人是把門票抵用DIY體驗項目,種類不少喔
牆上有各式DIY成品展示
特製足骨拼圖:在寓教於樂中學習足部骨骼結構,瞭解足部重要性。
桌上腳部拼圖就是特製足骨拼圖,可以免費使用
油墨式足壓體驗:透過油墨式腳丫子足壓分佈,檢視您的足部問題。
(目前已無此項DIY)小石膏腳彩繪:發揮您的想像力,為它繪出與眾不同的彩衣。
好像多數訪客都選這個?!

健康拖鞋意指依每人足弓調整過的拖鞋,買好拖鞋後,當然也可來個彩繪DIY

個人腳模彩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取下成長的腳模,畫出您的畢卡索潛能。

腳模製作過程較久,如果要做這一項,建議一入館後就先進行,然後去聽完導覽,做完足部檢測後,就剛好拿到腳模
謝寶說腳踩在海綿上面的感覺很有趣,有點癢,踩下去很像泡泡破掉的感覺。

拿到腳模後,因為我們後續有行程,所以沒在現場進行彩繪,下圖是謝寶回家後完成的(本來milly以為謝寶回家後,就會忘記了,沒想到他自己主動提出要畫畫)
*我們只做一腳,如果有預算,也可以選作兩腳啦
健康足弓鞋墊DIY:鞋墊自己動手做,讓您親自體驗足弓完美的舒適支撐功能 !
足弓墊我們也因為時間關係,直接帶回家,沒在現場DIY了
館方有設計一個遊戲區,謝寶自己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
還待精進的哺乳室,據館員說會再重新整理,到時會更符合哺乳媽咪的需求...
很貼心的提供飲水機、濕紙巾、衛生紙,還備有洗手台
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Dr.Foot達特富觀光工廠)
宜蘭縣五結鄉中里路18號 (03)9500551 分機 50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00~17:30(12:00-13:00休息)
導覽場次:09:00、10:30、13:30、15:00
本館全面採預約制,歡迎電洽預約03-9500551分機501
https://sites.google.com/view/tfshkc
入館費用:每人 150 元,可抵用 DIY 體驗活動及館內消費。 
預約導覽場次: 第一梯次 09:00 第二梯次 10:40  第三梯次 14:00 第四梯次 15:40 
門市據點(另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據點)
【台北 安和門市】 02-2733-7986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41號1樓 近捷運六張犁站
【台中 西屯門市】 04-2461-4083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之41號 
【宜蘭 羅東門市】 03-9557512
宜蘭縣羅東鎮林森路92號
【台南 武聖門市】 06-2598686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243號
同場加映
謝寶幸福窩: (匯整)全國觀光工廠/公司行號工作體驗(近200家)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14.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