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新竹北埔]西瓜莊園文化教育園區


入園後憑門票可以拿到闖關卡,至於各個闖關蓋章處(集滿9枚印章)在哪裡呢?下圖有答案喔!
這麼的辛苦闖關做啥呢?一來認識園區重大景點,二來 讓孩子不自覺健身運動一下,三者闖關完成可以拿一份小禮物喔~
入園後,大家除被大塊紅/綠色系遮眼外,一定也會被後方水藍色系建築物吸引,那邊是餐廳,我們先到庭院逛逛吧!

60年代的阿珠媽媽(老闆的娘親)生了四個女兒(不知在當時是否承受極大的壓力?),當時最簡便的髮式,就是媽媽DIY的西瓜皮頭,於是4個女孩就一路頂著這樣髮型長大,之後合力開設該園區,同時回味童年歡樂時光!
 各式西瓜主題不可少
迷人的西瓜小屋(其實算大型了,大人都進得去),都是老闆們親手打造喔!
 這間西瓜屋更大間啦!
所看見的各式擺設,都是老闆們DIY出來的(話說小山坡上還有小山貓一台,也是老闆墾地使用的,個個都是厲害的女生啊)
來到西瓜莊園,沒有種西瓜,當然也沒西瓜汁可喝,但是有很多西瓜圖騰,讓你看到飽!
圖示處為禮品屋(有冷氣),因當日前往非假日,所以未開放~
 如果看到謝寶彎腰拿圖章的地方,就是闖關蓋章處啦~
 西瓜莊園的文創產品代表作之一!
 西瓜郵局來囉
沙坑區設了一堆椅子,而且有屋簷涼蔭,真的細心為家長設想!(還有沖水處可清洗喔)
 戶外大草地可盡情跑跳,若是夏日正中午來會熱喔,要做好防曬措施(小孩不怕熱+不怕曬,是milly我要做好防曬措施 >< )
突然主題跳躍跑到日式風格的西瓜神社...
再度換個風格~ 遠處的荷花池旁,出現巨大白色景觀鳥籠!?有鞦韆ㄟ!! 若單一取景(不找西瓜入鏡),可能有人當這為婚紗拍攝地吧?!
老闆的長輩留在園區的含笑樹(有45歲囉)
 
看完前院,先越過餐廳後,抵達後院,後院比想像中大許多!
來玩套圈圈吧!
 後院設置較多的戶外座椅區
 預備中的水池、滑草區...等,前陣子新消息是已經都開放使用囉!!
 整體來說,戶外園區目前雖不大,但花樣蠻多的,尤其後院新設水池跟滑草場(後續還在開發中),都是孩子喜歡的設施!
 從後院觀賞前院的景色
從這去洗手間洗手後,準備用餐囉~
 風味館(餐廳)前擺設座椅,方便客人等候用,但限重30公斤喔!
 不愧被稱為親子餐廳,餐椅有可愛
餐廳又跳風格了,右側展示一堆琉璃古物作品
這是老闆們的精心布置的特別西瓜主題禮品區
壓印書法為底的西瓜毯子,遽聞在冬日熱賣
園區小黑蚊多,莊園DIY的防蚊液頗有功效,老闆說每三個月要換一次香草植物種類,確保小黑蚊適應能力來不及因應...
老闆再一說,現行戶外場所難免有小黑蚊,聽說有些景觀餐廳或園區,為擔心小黑蚊騷擾顧客,會在假日前一日在戶外預防用藥,讓小黑蚊數量少一些,老闆為讓孩子能安心在草地跑跳,不使用藥物,而且免費提供DIY的防蚊液,讓來客使用~
老闆原來設店的用意是要賣自己設計的文創用品(大驚,在這荒郊野地賣文創用品?!)
為了增加收益順便經營餐廳,結果變成親子餐廳
這是學校汰舊的課桌椅廢材,經過老闆們精心設計,變成螞蟻形象的裝飾品!!(有DIY課程喔)
椅子就是一顆顆西瓜意象,反面西瓜皮,正面西瓜肉,還有黃色風的小玉西瓜~
 有一排書櫃,可閱讀書籍
既然是親子餐廳,要讓孩子坐得住啊,桌上餐墊紙,設計多款小遊戲,讓孩子在等餐時,可以動動腦袋瓜,並且親子互動一下~
 菜單,不是走便宜路線喔(門票可折抵消費若干)
*餐廳低消150(不加10%服務費、有供素食)
*套餐399-499元間(套餐價格),披薩280元起跳,兒童餐260元
這兒沒法點西瓜汁、當然也沒上西瓜當飯後水果
但是餐點上來後,很令人訝異的是...
 有高水準的西餐風味
義式番茄雞肉"涼"麵  $390
在親子餐廳中,屬於難能可貴,餐點好吃的地方! 
香草黃芥茉烤雞腿  $420
也可點義大利麵+香草黃芥茉烤雞腿  499元 經典套餐
 果汁也不馬虎...
 兒童餐還是走小人愛的炸物居多路線...
這樣就結束了嗎?不,風味館二樓可進行披薩窯烤,一般是周六或假日才有,若想體驗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喔!
DIY窯烤披薩一定頗受小人喜愛...
 西瓜莊園真的思慮細膩,連球具都可以借用,讓大家好好運用難得的草坪來場親子運動啊!
 
[新竹北埔]西瓜莊園文化教育園區
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6鄰32號(導航設定:北埔鄉長春街113號有招牌進來1公里)  (03)580-2000
*從台北市前往車程約1小時15分
W3-W日 1000-1800
100公分以上門票150元(假日可折100元,平日可抵150元)

*假日停車場可能滿座,要停在鄰近鄉間小路再步行進入喔~
* 話說從高處縣道要進入西瓜莊園時,往下望,鄉間農作景色加上蜿蜒田間小路,很有台東伯朗大道縮小版風味!
同場加映
謝寶幸福窩: [全國]親子用餐(親子餐廳)處彙整(超過300家)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20.html
[新竹北埔]北埔冷泉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9.html
[新竹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草泥馬新登場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27.html
[新竹北埔]彩虹部落玫瑰園農場  免門票玩到飽 C/P值超高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4/11/cp.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