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黃金蝙蝠生態館的蝙蝠講座



厚顏跟館方洽談免費講座,很開心館方願意免費從雲林北上為孩子們進行蝙蝠講座!
很多朋友因為課程時間無法配合,而扼腕,跟向隅者說聲抱歉囉
本次講地租金及相關雜費,皆由milly以往辦活動剩下來的餘額費用支應,感謝前人的付出
這次的蝙蝠講座,非著重在蝙蝠生態的介紹,而是以繪本的方式(圖說的繪風蠻精緻的)介紹夜明砂這個藥物(話說,這個故事內容對學齡前孩子會不會有點小可怕啊?!)
我們很幸運地在去年有聽過介紹蝙蝠生態的講座
謝寶幸福窩: [台北內湖]2013台北好蝠氣在台北市內找蝙蝠去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3/10/2013.html

也去過沒看到任何一隻蝙蝠的蝙蝠洞(其實台灣只要取名為蝙蝠洞的觀光地區 ,多數蝙蝠早就被嚇跑啦) 
謝寶幸福窩: [桃園復興]蝙蝠洞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826.html
本次的講座很感謝兩位環保姐姐的付出:蔡佳蓉與顏暐沅姊姊,感謝他們喔!(他們可是前一晚就搭車北上呢~)

 
而且台灣永續聯盟/黃金蝙蝠生態館為孩子準備好多好多獎品,本來我們是想用抽獎的方式給獎,但獎品多到人人有獎了!!(也就不用抽獎了)
在繪本故事結束後,很幸運的張恒嘉館長最後趕上了活動,幫大家指導如何DIY風車(自費50元/人) ,張館長北上特別是為了社會運動而來~
 風車DIY步驟很簡單
 大人一起下海幫忙吧,親子一起動手做
 一朵小花!
風車做好後,大家一邊奔跑一邊試車(這一端應該是小人最開心的一個活動安排了><)
同樣的再度感謝與會家長們準備很多點心到場分享,連臨時因小孩感冒不克到場的T.H.也託人將前夜滷好一鍋好吃滷蛋,謝謝耶!
 
  排排站,照相囉!
黃金蝙蝠生態館/台灣永續聯盟  
652雲林縣蘇秦村1號  05 634 1277#015    0830-1200  1300-1630  W1休館
信箱:tsu2002@gmail.com
提供環境教育課程、黃金蝙蝠保育解說、生態館導覽(中、英、閩三種語言)、賞蝠、DIY蝙蝠商品等等,個人可自由參觀,團體的話請提前網路預約
*黃金蝙蝠生態館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為雲林第1個獲得國家認證的環境教育場所。

謝寶幸運地在有獎徵答拿到大獎之一蝴蝶時鐘,回家立刻DIY
 
 
 
 完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