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體驗]綿羊犬百寶箱:鐵道王國


前陣子收到一個很具質感的教具,連包裝盒都好精緻,完全走精品路線!
品名:「鐵道王國」百寶箱
適用年齡:3 - 7歲 (內含小型零件,三歲以下幼兒請小心使用)
材質:強化瓦楞紙板、不織布、歐洲山毛櫸、特製膠帶
產地:台灣
綿羊犬百寶箱主針對3~7歲的兒童,特別設計親子共學的創造學習教具,希望透過「親自動手做」讓孩子更能了解遊戲內容。
遽聞綿羊犬百寶箱兩個月出刊一次,本次拿到的是「鐵道王國」 百寶箱
配件很多喔,內含指導手冊,地圖,火車組,軌道膠帶,顏料組
 每組配件都有說明小卡
顏料組:內含Pentel紅藍黃三原色,各種形狀滾輪*4,調色盤*1,畫筆*1
溫潤的山毛櫸,是火車的輪子喔
東西都還沒分類好,謝寶已經迫不及待先攤開地圖(地毯)自己先玩起來了
 將紙盒逐一組裝就會變成火車頭,及一列列車廂囉~
 百寶箱裡配件眾多,廠商另附上一本印刷精美的指導手冊
 
書內除介紹每個配件如何組裝與使用外,更把火車+鐵道主題加以延伸,親子可一起共讀了解各國火車特性,也提供台灣火車小旅行路線建議。
火車的功用為何呢?小人較容易知道的是載客用,百寶箱裡附的是地圖指引出火車另有其他功能,例如物品須從原料進到工廠後變為成品後,再到商店去販售,而這之間就需要火車擔負貨運工作。
可以再想想這個鐵道組合,還有哪些創意玩法呢?
開始動手做吧!首先讓孩子完成火車紙盒組合後,再進行著色,

所附顏料組,謝寶太喜愛了,一整個捨不得用,所以先拿家中彩具先進行著色囉...
小人動作難免海派,畫筆塗飽水就大方著色,幸好火車本身紙質材料夠厚實,不然這種著色方式,常常就變成爛糊狀的變形軟趴趴火車了~

 下手很重的謝寶
幸好紙張很厚,不怕濕~
任意塗鴉中 !
火車要載運的貨物,也一一著色
車廂之間用塑膠鉤子進行連結,再一一將車輪子全都裝好
 用山毛櫸木料來當車輪,實在太豪華了
在地圖上規劃站點,把車站、原料站、工廠站與商店站逐一定位,記得每一站之間要用鐵軌膠帶連結好,火車才可以運行啊~
謝寶將所有貨運(衣服、玩偶、糖果...等)裝上車,請小熊坐在第一車廂,準備出發囉~
綿羊犬百寶箱不像坊間的玩具,強化小孩自己動手做、自己設計及創新玩法等環節,從平面到立體多元設計,激發孩子的想像力,感覺在玩玩具,實際上這是一套教具,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喔!
 
當然學齡前孩子破壞力也很強,這套紙類教具,難得有堅固的外表,耐操又耐玩!
謝寶已經玩超過3個月了~
綿羊犬網站
http://shepherdkit.com.tw/
綿羊犬Facebook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