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台北中山]濱江街老景點看飛機起降

20年前milly在台北看飛機的地方,當時這片草坪並沒有架設圍籬,所以可以直接站在草坪上感受飛機從頭頂經過的震撼感,
後來因為安全考量,圍籬就出現了,不過對於小人們,沒經驗也無從比較,在周圍看飛機已經很開心了(可以注意遠方天空是否有亮點,若找到就表示有飛機要降落了)
濱江街180巷因為位於松山機場跑道頭,可以超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所以又被稱為飛機巷。
這裡是許多老台北人約會聖地,留下許多人搶在最高分貝時喊出「三個字」的美麗回憶
這裡更是攝影愛好者的必選景點,為少數可以近距離,不用大砲就可以拍到飛機的地方。

一般建議最佳前往的時刻為17-21點,為尖峰時刻,大約5~10分鐘一定會有飛機起降!
以往最愛在飛機經過頭頂時,在爆炸噪音下大聲喊叫,舒發鬱悶之氣,這回帶著謝寶也一起盡情喊叫吧!!
現場五官感受明顯:聲音+氣流+視覺震撼感!
謝寶在我們歡樂氣氛下,沒有慌張害怕,反而跟我們一起暢快尖叫!
今天很幸運風向OK,N年前有次前往因為風向因素,飛機的導流+油氣+排煙(第一個想到廢氣很毒啊><)直衝口鼻很難聞的!
濱江街180巷以前是通往大直地區的捷徑,近期因為復北地下道開通後,雖然交通流量大不如前,但仍有一定數量的車子通行,這條巷口不大,因為可賞飛機路邊常有汽車違停,辛苦的警察大人每幾分鐘就回來巡邏一次,以維持交通順暢,辛苦了~
建議來至這裡看飛機,千萬不要開車前往,不如像我們一樣夏日下午在大佳河濱公園(車停此處)玩到快6點,再租賃腳踏車或步行過來看飛機!!
*若前方有飛機要起飛,快經過轉彎處時,會看見機頭座艙機長跟副機長(據聞常是ANA日本航空)對遠處濱江街圍觀民眾揮手,好熱情啊(決定下回帶望遠鏡去
若是喜好特殊機型,可以先到松山機場的今日航班網頁找一下資料喔。
http://www.tsa.gov.tw/tsaMFK/zh/flights.aspx?id=1013&airFlyLine=1#
例如女孩喜歡的kitty貓彩繪機、直昇機,或特別國家的客機(有看過網友拍到空軍一號)
飛機和你最近的垂直距離約僅15~20公尺左右而已!
螺旋槳
下回還想再去濱江第二果菜市場停車場頂樓,從不同角度看飛機~
濱江街看飛機景點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80巷+松江路581巷
公車:選停靠大佳國小(北面)或台北漁市(南面)的公車皆可
同場加映
[台北松山]松山機場3樓觀景台 看飛機去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12/milly_10.html
[桃園大園]長榮航空看飛機 - milly私房景點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2/06/milly.html
[桃園大園]第三航廈+陳康國小 看飛機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3.html
[新竹市]新竹飛機博物館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5763.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