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4Y10M 潤餅趴

謝寶從1歲前一直到現在的PG伙伴,有好多位而我也很幸運藉著與謝寶一同探索世界的路上,意外認識許多新朋友與好朋友
今天家裡大大小小塞了17位,超熱鬧!
這次很開心一件事,謝寶以往去朋友家,或PG友人來訪,很常與小朋友發生衝突
這一次,謝寶在第一回合就跟小咪大聲講話,在milly私下告訴她希望能當好姐姐照顧小妹妹後(當然本次聚會之前,也跟她行前多次提示和平相處的重要),她改變好多,用溫柔的語氣一直重複跟小咪說話 +勸誡,今天也沒上演跟其他朋友搶禮物+大哭大叫情節,看見謝寶這麼大的進步,我跟謝寶爸可是輪流稱讚+抱抱,謝寶進步好多喔!!
*這是小咪~
 
順應節氣,本次來個潤餅趴,大膽milly這回更嘗試想讓小孩潤餅皮DIY
配方:高筋麵粉 300 g+水 240g+鹽 5 g(雖然鹽巴可讓皮不易脆裂,但我只放2g,因為5g的量很驚人?!)
做法: 將材料放進麵包機裡,重複打2次(約30分鐘吧?)+鬆弛30分鐘後,應該放入冰箱冷藏2~6小時備用,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在冷冷清晨,就讓它放在室溫渡過2小時
但試做潤餅皮結果,應該是我沒照程序走,麵團Q勁不太夠+沒技術,沒法在手掌運用下優雅的高空談跳,在開最小火情況下,麵團比較像蛋餅皮*-*,覺得這難度太高,所以取消讓小人玩潤餅皮DIY
還好,我有備案,因為附近市場沒販售潤餅皮,所以另備越南春捲皮、還有蛋餅皮代替了...(感謝大家不器嫌啦)
*這是越南春捲皮
*這是用蛋餅皮(晚餐時才發現忘記拿出來給大家使用了 *-*)
清晨5點就起來備料(潤餅料真的很麻煩,下回不玩了!),感謝謝寶爸自願幫忙
這輩子第一次要煮12顆蛋,一定要照相留念一下
食物多到吃不完,事後要努力清光+吃光 食材了!
潤餅皮的替代方案:乾燥的越南春捲皮有股腥味(很像蝦醬的味道,但成分沒標明有動物食材成分),雖然有味道,但眾小人很捧場
 
大人都覺得小孩是喜愛那支噴槍噴在越南春捲皮的有趣感
*小琁自己就單吃好多片越南春捲皮
讓小孩自己決定要吃啥配料
是的,臨時幾位女寶寶決定自備公主裝參加派對(因為是臨時起意,很多小訪客已在路程上,擔心來訪其他不及因應的女寶寶們也想要跟穿公主裝,緊急跟謝寶商量,詢問她衣櫥裡哪些衣服願意借客人穿,經過平和的溝通後,謝寶竟然願意開放長裙區域的衣服都可以任人選用!!雖然後來並沒有女寶寶想借衣服,但我跟謝寶爸很是欣喜謝寶的大方~)
 
  
感謝臨場加演的大阪燒與煎餃
小栗跟Nico準備大阪燒配料跟後續要使用的紅豆餅皮麵團
每位小孩都上場當小廚師囉,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想要吃的通通自己做喔~
 之前大家瘋狂加購的美食鍋(我有忍住沒下手)
 
這是原先預定的紅豆餅主題,還沒去過新北市中和祝你幸福紅豆餅DIY體驗,感謝小栗帶來紅豆餅機同樂,好吃!
 Joyce 跟Mirta賣力攪拌紅豆餡跟綠豆餡(謝謝小栗備料)
輪番上陣!
某人負責認養的一個紅豆餅,長相較抱歉(我真的沒有指出是哪一個!?)
 
紅豆餅真的好好吃喔,我愛吃脆脆的餅皮!! 
 
這是中途火爆場景,煎餃PK大賽!話說煎餃都到肚子裡,沒能拍照存證了
本預定吃飯告一段落,大家另集結去外頭兒童遊戲區耗耗小人體力,結果在家裡,眾小人就已經玩到樂不可支了(當然,媽咪群也同時開講)~ 
 
 
 
 
順便來個編髮教學,我們都很想知道宇兒的編髮會維持多久呢?
 
 
謝謝大夥扛小人外,還從家中搬來紅豆餅機、美食機、可麗餅機...也帶來飲料、餅乾、糖果...等,辛苦大家啦!!
今天聚會很開心,尤其是milly有大收穫,謝寶是今日超優小主人!!
我們PG玩過啥主題/教案(包含學齡前與國小時期)
或PG教案要如何設計與構思呢?
都可來這裡瞧瞧
http://hsiehbaby.blogspot.tw/search/label/謝寶play%20group

2 則留言:

包子饅頭在我家 提到...

謝寶真的是很棒的小主人喔! 很大方的出借他玩具招待小朋友們,BB仔也要跟謝寶學學勒...

milly 提到...

謝謝BB仔來玩啊,當天BB仔很優雅呢,有貴公子的感覺,呵呵~
謝謝大家給謝寶機會,經由一次次的練習,才慢慢學會如何當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