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4Y9M 披薩趴

milly完全沒做過披薩,看過網路食譜後,就大膽揪人到我家一起實驗披薩DIY囉
反正參與的都是PG好咖,信任我,讓我隨便弄,
即使搞錯了,他們也會很寬容的跟著哈哈笑,幫忙我收拾善後~
網路尋來的披薩皮配方1:
a.高筋麵粉過篩 500g
b.溫水約45度270g(後來感覺水有些不夠,自行添加一些)
c.酵母粉4g(用3小匙,感謝sophia yang贊助酵母粉,還有熱心的rebecca chang也出聲願意贊助)
d.糖25g
e.鹽5g(我僅用不到2g)
f.橄欖油25g(我忘記加了)
1.先把b、c混合備用。
2.材料a倒入鍋中在放入1.的材料進來攪拌
3.d、e同樣倒入鍋中攪拌在慢慢倒入f用拌壓的方式拌成團。
4.成團後就開始甩打方式增加筋性,讓麵糰有嚼勁、Q度更棒。(偷懶請麵包機代勞)
5.打到光滑後,揉成圓球在分割成四等分。
6.整型成小圓形在蓋上包鮮膜,等膨脹變肥肥,靜候2小時就拿來用囉(春日裡我沒放冷藏)。
網路尋來的披薩皮配方2:
鬆餅粉 210g(因為家裡鬆餅粉太多,想物盡其用)
橄欖油 20g
鹽 3g
水 90g
--但這配方口感我不愛,同行者也沒人捧場*-*
小幫手行前幫忙中,雖然上過2年的黏土課,謝寶還是拒絕將手插入麵團中揉搓 *-*
 
謝寶進行鳳梨切切樂
麵包機很認真完成被交派的「揉麵團工作」
因為表訂時間較晚開始,怕小人會餓肚子做披薩,所以我先將全數麵團都做好拉皮+馬殺雞
小人們拉拉麵皮做一小節按摩後,
  (YOU-XIN的麵團還在施工中) 
壓扁成圓形,用叉子搓完洞後(避免空氣太多,不然烤後麵皮會變成大胖子)
(YOU-YUN做成小熊圖案-取自sunway的圖片)
就直接進入披薩裝潢過程了(感謝婆婆珍藏的鐵盤子,烤披薩很好用~)
 
我沒買披薩醬,改買義大利肉醬代替(沒用完,還可以煮義大利麵吃,呵呵)

除了買火腿、玉米...等配料,其他就家裡有啥就拿啥
  
披薩準備進烤箱囉
 
也另外準備生菜莎拉、玉米濃湯,但小人們只對披薩有興趣,一盤就餵飽囉~(話說我們總共出爐7盤鹹披薩+1盤甜披薩)

甜披薩是鬆餅粉做的(真的有甜披薩啦,配料改一改就是囉),我不愛~
*謝寶的披薩,不是老王賣瓜,真的好吃說~
*YOU-XIN的披薩
 據說YOU-YUN一人嗑掉一盤披薩!!
自己做的最好吃!
謝寶因為朋友來,急著要將家裡的好料都搬出來玩,自己反而沒吃多少口披薩~
此行還有小珍珠小人,但幾乎沒幫她拍到相片(拍到的也模糊),真歹勢~
我們PG玩過啥主題/教案(包含學齡前與國小時期)
或PG教案要如何設計與構思呢?
都可來這裡瞧瞧
http://hsiehbaby.blogspot.tw/search/label/謝寶play%20gro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