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4Y7M 爆炸飽的年夜飯

廚藝不精的媳婦碰上家族除夕年夜飯,怎麼辦呢?
(話說廚藝不精,源自富貴手常碰水就病發,所以真的有富貴命?!)
感謝開明的公婆,願意變更他們多年的用餐傳統
有一年全家到飯店去享受年夜飯,全部大人免在廚房操勞
(當日餐前在餐桌下玩躲貓貓的謝寶,不知他若成為別人媳婦時,是否要為年夜飯操心呢?)
接著,每年願意讓我作主外帶一堆餐廳年菜,慢慢減少自備的餐點
讓大家不用過年時,這餐吃完趕忙下餐,寶貴的放假時光都在廚房忙三餐,太可惜了
加上近年嫂嫂家採購的大容量洗碗機,謝家媳婦過年沒在怕的啦喔!!
*婆婆特別準備的應景鹹年糕
年年負責掌廚的是厲害的婆婆跟盡責的大嫂,我只能當旁邊跑龍套的小角色啦!
所以,今年蔬菜/配菜/配料/湯品...都由婆婆跟嫂嫂準備妥好了
我則偷懶只料理2樣菜,
而且偷吃步,找料理很簡單,但視覺效果不錯的菜色:燙鮮蝦、焗烤干貝
燙鮮蝦大家都會啦,金車出品的大蝦,真的好吃啊,鮮甜美味
焗烤干貝算簡單,翻炒些菇類+西洋芹+蕃茄末...,填入蕃茄內
一個蕃茄填一顆大尺寸干貝剛剛好
起司像不用錢似的盡量加,燙些青菜備用,也有擺盤效果,一整個高級起來~
通通進烤箱,成品有可口!!
 
今年其他菜色照一照
鹹蛋南瓜,雖是炸物再加熱,口味會失真,有點可惜,但還是不錯吃
南門市場的萬有全臘腸一向受家人喜愛(口味又多元)
 南門市場前臨時攤位的黃麴排骨,還是好吃
 公公喜愛的蔥燒鯽魚,來自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怎覺得沒往年好吃?
這家的韭黃鱔魚,有期許落差,明年沒有你了!
 雙味排骨,較適宜現做現享用,明年沒有你了!
來自台大後門巷弄的平價小吃-顛味小廚,涼拌海鮮在一片肉海中途圍而出,一下子就見底!
顛味小廚的涼拌木瓜絲 ,還可,
話說我很喜愛的是永和樂華夜市以及建國信義路口路邊攤的涼拌木瓜絲(已歇業)
酥炸肥腸,較適宜現做現享用,明年沒有你了!
 泡菜豬肉,有開胃,可惜肉老些
 好吃的重口味!皮蛋炒韭菜花
 客家鹹豬肉
某家的黃瓜燒雞,明年沒有你了!還是往年買的大連風味館的較好吃
 還可以的滷豬腳
 大薄片,不突出
 大連風味館的夾餅肉,還可
但大連風味館的烤餅,即時再加熱過,還是一樣好吃啊!!
一定要有的蔬菜盤
蔬菜的下場一定是清光光!
南門市場萬有全的蜜汁火腿烤方,家人年年指定一道菜,真的好吃,但每年吃,讓愛挑戰的milly明年很想換新菜色說(話說,今年把甜點芋泥八寶偷換掉了)~
藏了50年的老酒,不喝酒的milly,聽眾人說滑順潤口,很優!
近年來年夜飯的菜色,總是20道左右,下圖是去年菜色局部圖
 
想知道我們家今年我們桌上有幾道菜嗎?
30道!!(畫面沒有後續2道菜+1道湯+2道水果)
哇哈哈,你以為我家有幾人一起享用年夜飯啊?
其實只有11人,其中有3個是小孩,真是太驚人了!
反正年夜飯要善盡主人本色,怕少不怕多,也可安長輩的心,大飽我們的口服,一年難得奢華一次!!
歷年心得是,年夜飯魚肉類眾多,反倒是涼拌類最暢銷,總是提早見底~
希望明年可以再把其中幾道菜微調,年年都嘗試不同新菜色! 
同場加映
美寧洗碗機 開箱文 (不是嫂嫂家勵害的BOS**洗碗機)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1/12/blog-post_7138.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