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花蓮鳳林]炳福堂花生

 
老闆怡然自得在家看電視等客人上門
*上圖右方店門口的盔甲,是店主到南美洲旅遊買回,據聞有300年以上的歷史,可惜milly當時沒仔細瞧瞧這鎮店之寶。
 
原本是風水地理師的創辦人劉炳榮,於民國47年左右從原籍廣東揭陽來臺,因為有感於市售花生炒過久,口感不佳,便決定自己試著炒,吃過覺得味道不錯,便拿到鄰近的雜貨店寄售,最後口碑越做越好,便沿用當年在中國風水地理店的名稱「炳福堂」,成為鳳林鎮花生的名店。現在由劉炳榮的媳婦葉桂容接手後,生意更好,迄今已是東台灣花生的第一品牌。 其招牌鹹酥花生以九號花生為主力,店內另一熱門商品是花生糖,其特色為花生料多飽滿,故麥芽不黏牙。
試吃很大方,全部自理,各種口味都有,最有名的帶殼鹹酥花生(最老牌創始店)
 
整面展示櫃出售不同口味花生製品
試吃後果然不錯,下手幾包產品準備寄回南部娘家,給愛吃花生的milly爸爸品嚐一下
炳福堂花生#3
鳳林鎮民生街33   03-8762223 劉炳榮   0700-2000
東經 121° 26' 56.7"   北緯 23° 44' 54.3"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