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台北信義]小丸子生日趴 @麥當勞通化店 [PG好教案]

謝寶之前籌辦月餘的生日趴,因為臨時中腸病毒,沒法參加
沒想到後來有機會參與到同樣7月份出生的小丸子派對
感謝小丸子媽咪邀約啊~

*等餐點時,謝寶爸帶著謝寶看繪本(現場有很多本書可自行取用)
感謝比布媽前晚先折好很多氣球
milly本來也要折氣球 但手上氣球可能品質不佳 連做幾次都爆炸
後來就放棄了 改為每位孩子準備一個小禮物

小丸子媽咪為孩子們準備很多派對帽跟吹吹
 

活動流程:
1200-1250 用餐(感謝小丸子媽咪考量milly趕場 延後改12點才開始)
1300-1320 切蛋糕/享用蛋糕/廁所時間+氣球時間
1320-1325 謝寶繪本時間:小卡車兜兜風
1325-1400 團康時間
1.帶動唱: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Song
2.口香糖遊戲
3.抓泥鰍
4.結束活動:超人泡泡

慶生蛋糕上場
當天共有4位小壽星一起同場慶祝喔
壽星主角:小丸子
 主角小丸子的蛋糕是hello kitty(旁邊兩指印是小人摸出來~)造型
其他三位7月壽星蛋糕呢
milly幫忙到提拉米蘇去買了3種口味:芋頭蛋糕、蘇法乳酪蛋糕與芒果提拉米蘇
結果之前請麥當勞幫忙放冰箱 可能放去冷凍庫了?蛋糕一整個硬梆梆
壽星主角2:謝寶
謝寶想切也切不下的"結凍"蛋糕(第一次放手 讓她自己嘗試切蛋糕)
壽星主角3:小比
今天小比胃口很好 大家吃掉一塊蛋糕就吃不下 他可是嗑了2塊不同口味的蛋糕!
壽星主角4:ㄚ弟
ㄚ弟當天因怕生沒有參與團康,但卻可以很熱情+笑容滿面的跟陌生milly打招呼,讚讚!
謝寶繪本時間:小卡車兜兜風
因為小卡車兜兜風的情節有很多轉折
謝寶故事連結性掌握尚未成熟,怕她唸完後,在場的寶寶仍不得要領...
前與謝寶溝通,是否改唸波波系列的故事,例如:波波去遊樂園或波波過生日...等
情節緊湊、簡單又明瞭,但謝寶堅持他要講喜愛的小卡車兜兜風,就尊重她囉!
考量到這次的參與的人,謝寶僅認識小比跟比布媽而已
怕他臨場怯場,所以,特別賦予他此行特別任務,這天他的身分是小老師
milly是帶活動的老師, 謝寶則是負責繪本時間的小老師
當天當老師的人可以拿買麥克風講話!!
(如真的怯場,那我們打算就上台一鞠躬+笑容就下台去,下回再嘗試)
也許麥克風有魔力?謝寶超大方的講完一長串的故事(當然不能要求情節完整性啦)
讓我們很驚喜呢~

團康時間
1.帶動唱: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Song
先來段身體部分解說後,就開始簡單入門版帶動唱囉~

2.口香糖遊戲
帶領口訣:「走走 走走 快樂的拍拍手 走走 踏踏腳 拍拍手 轉個圓圈...手指頭黏手指頭」
可以黏著的部位有:手指頭、膝蓋、腳指頭、肩膀、頭髮、額頭、屁股、肚子...等
小人們都黏的很開心
3.抓泥鰍
這其實是救國團的老團康活動之ㄧ
小人根本沒聽過抓泥鰍這首歌,也不會唱(所以milly特別帶MP3前往播放)
讓小人聽著指令提醒:「泥鰍」或「哥哥」跟的亂轉一通,也很愉快!!
抓泥鰍歌詞
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 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著你 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帶著他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帶著他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捉泥鰍
★玩法一:圍圈走,唱到泥鰍反向轉
★玩法二:圍圈走,唱到泥鰍反向轉 唱到哥哥要拍手+哇
*謝寶在團康活動開始後,就保持局外人態勢。完全不參與?!
是怎麼了?原來她小老師上身 維持小老師身分+當裁判
所以當起旁觀者,不下來一起玩遊戲了~
在中途空檔時間,主動拿起麥克風,發表評分說這一階段哪位小朋友表現最好  *-*

4.結束活動:超人泡泡
會場場地其實很小 但milly知道小人都很愛這活動
所以,在有限空間中,請大人幫忙注意安全下,完成超人泡泡遊戲
果然很多寶寶回家後,最喜愛的團康活動就是超人泡泡
但這活動累的是大人,再多玩幾次,可能很多媽咪都要鐵手了!!
*可惜milly是現場帶活動者 沒法拍照 所以 幾乎沒有相片可以放在BLOG分享

初次參與小丸子媽咪的活動 很高興認識了新朋友,謝謝小丸子媽咪讓我們有吃又有拿喔!
同場加映
 [台北信義]萬聖趴 @麥當勞通化店   
hsiehbaby.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6.html
我們PG玩過啥主題/教案(包含學齡前與國小時期)
或PG教案要如何設計與構思呢?
都可來這裡瞧瞧
http://hsiehbaby.blogspot.tw/search/label/謝寶play%20group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