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新北新店]二叭子植物園


本篇記錄方式是由雙城路前門進入,由山下往山上走的順序。  
雙城公園 玩水
雙城路上山之右側路邊(尚未抵達二叭子植物園前門)
 
*廣場設有呼拉圈、跳繩及書籍,可供民眾使用
 
 尋小路階下到溪流旁,玩玩清涼的溪水,水質尚可,但附近無清洗處,所以踩踩水就好。
 
 
*再開車續往山上行,即可抵達二叭子植物園前門停車場。(約可停10輛車左右)
匯整網路訊息
*命名說法1:與早年的山勢地形有關,由二叭子登山步道上方,俯望安坑通谷方向,大致可見山谷中幾個淺丘的走勢,呈一個八字與一個倒八字,合起來是二八,故地名為二叭子。 
*說法2:,早年沿獅仔頭山方向番人出草,在新店溪左岸安坑地區,從山城湖沿著山腳
到二叭子,割去了28個人頭,所以被稱為「二叭仔」。
*預計要規劃成最大的生態植物園 。
*一路都是水泥步道與階梯,到達底點約600公尺,到達中途管理站及烤肉區約400公尺
*沿路蝴蝶很多,也有小溪流處,水質清澈乾淨,有小狗入內玩水,我都想進去踩踩水過癮一下了~
 
*生態解說與路徑標示牌清楚(人工化蠻徹底的,所以步道難易度偏低) 
*黃蝦花與遍植各種景觀植物。
 
 
烤肉區(距登山口約400公尺)
*汽機車皆不可入內,所以要烤肉者,建議由後門進入,才不用背著一堆烤肉工具爬上去。
設備齊全,備有不鏽鋼烤肉架、水糟、原木座椅、料理台等,很方便也很乾淨(專人定期整理)
*附近設有樹蔭下桌椅用餐處
*每個爐灶場地清潔費50元(限8人使用)/4小時,共有6個爐位,需14日前預約登記使用。
*烤肉區上沒樹蔭,怕夏日前往太炎熱。
*相關食材、木炭需自備,管理中心沒販售喔~
附近山景
管理中心
輪值管理員很熱心。
*設有觀星露營區,營位以星座命名,需預約登記使用。
*有販售飲料、泡麵、簡單零食和咖啡。
 
 
圓形廣場
管理中心前面
 是辦理營火會的良好場地,謝寶有興趣的是玩石頭,
 因為沒有人且場地很大,特別允許謝寶可以盡情丟石頭
*石頭怎麼丟都落在場內,都不怕丟出場外
達觀亭涼亭
*園區最高點,也是園區的終點,與達觀社區相連(在此處言談音量請降低,避免影響附近住家安寧)。
*達觀社區管制站目前應該不會攔路禁止外人進入了(原因不詳加說明了)
 
長壽亭雙城步道入口
 
*附近連結長壽亭雙城步道, 本次不前往。
 
*據聞設有走節木小徑、長壽亭廣場。 步道盡頭從長壽亭出來。
二叭子螢火蟲
據聞此處也有螢火蟲可賞,經詢問管理員復以,近期螢火蟲況不優
謝寶雖說不愛爬山,但我們還是帶她去運動一下
全程來回1公里多路程,我們想慢慢走,
但謝寶一馬當先一路開心唱歌 奔跑 跳躍 當小老師整隊...
爬完問她流汗有沒有很舒服? 她很帥的回說:沒有!不舒服!
*此步道難易度很低,適合闔家一起來健行!
且廁所乾淨,但仍不適合嬰兒推車族前往(有階梯),除非上山僅到圓形廣場處。
二叭子植物園   P319E6   P329C8
新店區塔城路279號(02)2210-4750
*雙城路末端屬產業道路車道較小,難會車,可抵二叭子植物園前門入口
*前門入口有停車場及洗手間,另備裝狗狗便便的清潔袋
*若想走大條路可從達觀鎮那裡過去(可直抵二叭子植物園最高點),可抵二叭子植物園後門入口。
*後門未備停車場,需找尋白線路邊停車處。
*大南客運839線可坐到達觀社區達觀亭站,下車就達二叭子植物園後門入口。
同場加映
[新北新店]台灣民窯(麥氏陶)生態教學園區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17.html
[新北新店]三誠樓-milly收集新景點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2/05/milly.html
[新北新店]排隊飯糰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8588.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