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新北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與 朝宗公園(觀夜景好去處)

水碓觀景公園 與 朝宗公園其實是觀夜景的好去處我們是趁著去五股幾分甜幸福城堡結束DIY行程後,日間順道前往。 
網友夜景照分享
http://blog.yam.com/amjads/article/33797123
水碓觀景公園
停車場可容16輛汽車
 
摘錄網路資料:於民國88年正式啟用,公園位於水碓路底,憲兵學校後方的水碓觀景公園,佔地10公頃的園地採斜坡式設計,並配合坡度遍植花木,內有健康步道360公尺、自行車道640公尺、慢跑道580公尺、6條休閒步道及7座凌霄、御風、覽勝等觀景涼亭,有公廁,可眺望大台北地區盆地景致,欣賞萬家燈火。
*因當地有水碓〈指利用水力之舂米具〉,故以水碓為當地地名
*2月份前往可賞櫻花
有水平及上升階梯二種步道,這是鋪上PU的水平慢跑道,旁為水溝,要小心寶寶的安全!
*公園分七層,每一層以階梯步道聯繫(有石階步道,也有木棧道),
 
親子團連走2層石階就氣喘吁吁
-其實是指milly啦,我已經好幾月沒走超過10分鐘的路了。
 
*這是石階平面步道
*此處為國道一高速公路經過五股段,可看到旁邊山坡尚有「WUGU」造型字梯處。
這層以植栽排列出巨大的「股」字,「五」字在上一層
*水碓觀景公園居高臨下,視野景觀極佳。
 
*沿途有涼亭及座椅可休憩,可看見很多昆蟲,很適合親子健行與野餐。
 
 
 

朝宗公園
*水碓公園循北58線往上行不久約350公尺

*之前曾夜間發生過械鬥事件,目前僅開放至下午六點,所以,無法在此處觀看夜景了。
*這裡的硬體景觀與配色,有點說不上來的不一樣。(民間免費開放場所)
*入門處種植很美的松樹
*海拔高227公尺左右,位於飛機航道下,可觀賞飛機越過頭頂 是拍飛機不錯的地點
*涼亭上可一覽台北盆地,及國道一號高速公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