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台北北投]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區是台北市內很有名的無障礙步道,常見輪椅或推車族前往
一開始是天然碎石子步道,旁有設障礙走道喔!
*途中幾乎沒空拍照,忙著照顧謝寶(第一次帶他走步道)
 *走過這段碎石子路後,後面平坦木棧道蠻方便推車的!
 終於到涼亭啦!
拜訪當天,我們約早上8點半已經走完步道出來了,
這麼早前往,步道終點處出乎意外的熱鬧(很多人)
回程時,看見更多人要進入,停車位也更難找了~
*這是條很夯的步道!強烈建議:想要好停車位置者,建議早上7點附近到,
夏天很多人在,不用擔心太早到~
其他網誌詳細景色介紹(含步道路況)
二子坪步道=蝴蝶花廊賞鳥步道#5M#4  P135A2  P123A3  P133C9-10 
中興農場旁邊的步道,通過大屯坪及面天坪  全長1.7公里 ,來回約1.5~2小時。
*搭公車108在七星山站下車,循百拉卡公路人車分道進入,途中可遠望小油坑。或駕車依指示牌沿百卡拉公路進入,可直接開抵步道入口停車場。 
匯整網路資訊如下:
*通往二子坪的山徑,則是大屯山區蝴蝶駐足最多的處,為著名的蝴蝶花廊,夏令時節可見大小蝴蝶滿天飛舞。但若遊客太多,蝴蝶出沒較少,不妨在平日前往。
*因宣傳太多,使蝴蝶大量減少,二子坪親水活動設施,是春夏期間熱門休閒區,從二子坪到面天山間,有不少野生動物,像赤腹松鼠、台灣藍鵲
二子坪因公司田溪向源侵蝕作用之下,形成今日長920公尺寬120公尺的條狀窪地,二子坪步道林相茂密短日照,成為蝴蝶聚集棲息的處所,素有「蝴蝶花廊」的美稱,與太魯閣、阿里山等並稱台灣十大景觀步道。沿途人車分道。
*全家大小皆適宜,一路都有解說牌。 *無障礙走道   *可賞螢火蟲
*號稱最平易近人自然步道

*milly備註:此篇為2009年遊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