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台北中正]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milly收集新景點

*上圖是借li的相片囉 * 下圖為結合洋風的門口
*左圖:大門處的雕花鐵窗很美。右圖:窗台也有韻味
事前預約導覽時,先跟館方接洽後,決定僅參觀幾個適合學齡前寶寶的點
所以,共選擇 「總統的宣誓」及「總統的禮品」+相框DIY+互動遊戲區(自行參加)等內容。
2樓「總統的宣誓」
模擬總統就職宣誓的舞台設計,
 
讓寶寶拿超過3公斤的仿冒玉璽攝影留念,
因為寶寶們年紀小些,工作人員都深怕寶寶會失手將玉璽掉落
當然媽咪全部都上台幫忙拿...
全部媽寶照完相後,先完成導覽後再回DIY教室,就可以利用相片做DIY囉~
*歷任總統畫像
*解釋國璽中
 
*汰舊的國璽要截角,避免誤用!
「總統的禮品」
導覽介紹來自世界各地致贈的禮品。
禮品內容五花八門,從一般禮品到精緻藝術品都有
但因為內容較多,很多寶寶無法聽完全程
 
 
 
 
 
「互動遊戲區」
謝寶因適逢睡眠時間,所以歡一點,直接帶去互動電腦區,讓她操作一下
果然這一區玩很久,超過半小時以上!
*其實題目都不簡單,要仔細聽完導覽員解說才有辦法瞭解答案
 *Q版歷屆總統畫像
1樓DIY教室
*館方準備的DIY材料(免費)有用心喔!
*左圖為手工相框的組合說明。右圖為完成相框DIY後,可以獲頒一等勳章一枚(呵呵)
*這是總統當選證書-在館內有其他功用喔
*相框完成囉
*寶寶們排排坐展示成品-其實相框DIY是媽咪動手多,寶寶在旁配合為主
1樓「夫人的禮品屋」
 *記得前面提到總統當選證書有其他功用嗎?憑證書在夫人的禮品屋消費可獲小禮物一份。
1樓「總統副總統的客廳」 
環境數景
*磨石子的地板,很有復古味道。
*堅持帶瓢蟲包的謝寶,有記得自己把包包背回家~
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臺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號。
費用:免費
樓層簡介來源
(一)一樓:「總統副總統的客廳」、「原鄉走廊」、「夫人的禮品屋」。
(二)二樓:「總統的宣誓」、「總統的選舉」、「總統與憲法」、「總統與歷史」、「總統與貨幣」、「總統與華僑」、「總統的禮品」、「建築的歷史」、「友誼走廊」、「全民寫史區」及「互動遊戲區」等區域。
展覽主題         展覽內涵
總統的宣誓     以總統宣誓場景,帶出國號、國璽、國旗、國歌、國花等象徵國家之元素。
總統的選舉     從間接選舉到直接選舉,訴說總統選舉形式之轉化與民主發展之進程。
總統與憲法     內容包括憲法制定、修憲的過程及總統的職權等元素。
總統與歷史     包含行憲前國家元首與行憲後總統之政治、國防、外交、社會、文化、財政經濟之發展歷程。
總統與貨幣     展件包括孫中山肖像的開國紀念幣、俗稱「袁大頭」的北京政府時期銀幣、北伐統一即將底定時重鑄的開國紀念幣。
總統與華僑     本區展出行憲後歷任總統與華僑往來的相關文件、照片,以及華僑呈贈總統副總統的精美禮品。
總統的禮品     以五大洲(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做區劃,運用史料檔案、照片、文物、資料等元素,呈現我國的外交幅員與世界各國文化特色。
建築的歷史     包含(一)以電信事業在臺灣發展史為起始;(二)辦公廳之分佈及建造過程;(三)建築語彙及人文活動;(四)古蹟再利用之現況等四大主題。
全民寫史區     邀請參觀者以影像或文字留下自己曾經參與的歷史小故事。
互動遊戲區     配合「總統的禮品」展覽,設計以世界五大洲為舞臺的問答過關遊戲,再穿插以歷任總統副總統可愛風格公仔為主角的趣味動作遊戲,讓參觀者快樂學習歷史知識。
總統副總統的客廳     以陳誠副總統藤椅傢俱作為基礎呈現的總統副總統客廳,配合歷任總統副總統收藏或私人文物,營造一種居家氣氛,期待民眾從裝飾擺設的總統副總統文物中,感受歷史場景的重現,體驗與總統副總統近距離接觸的感覺。
友誼走廊     本區為我國元首出訪友邦、接見世界各地政要與國際知名人士之歷史照片區。
原鄉走廊     本區為總統至臺、澎、金、馬各地視察,與民眾互動之歷史照片區。

團體參觀導覽
時間 上班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6時。
導覽申請 請於預訂參觀導覽日10日前,填妥「國史館總統副總統文物館導覽申請表」,以網路、傳真(02)23702967或電子郵件extension@drnh.gov.tw申請。
服務窗口:
    (一)本館服務窗口:國史館采集處第4科顏小姐。
    (二)電話:(02)23161042;或總機(02)23161000轉1042、1045。
    (三)電子郵件:extension@drnh.gov.tw。
    (四)傳真:(02)23701547
*團體預約人數最少10人
*假日若要自行前往者,建議配合總統府開放時間前往(才有開放)
*館方提供輪椅、助行器、嬰兒推車及寄物等服務,有完備無障礙空間設計。
*館方人員服務熱心!
*現場才知道,若具有公務人員身份,參加導覽,可獲得3小時學習時數喔!
-milly不需要啦,但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