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宜蘭五結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環境篇

前後來過傳藝中心5次吧?,從它還沒開幕就來看過工地規模,
直盼到它開幕後,陸續帶親友或與友人來訪多次,
每回都覺得這是個好地方。
*早上7點多,趁著園區沒人四處走走
設置演藝廳區、工藝坊區(含民藝大街、工藝作坊、工藝傳習場、主題展示館、童玩坊、雨天表演坊、傳統小吃坊、服務處、寺廟、戲臺及廣場)、產業景觀區、「7-11」及星巴克咖啡館
戲臺
餐飲區

黃纘緒舉人宅
*閩南式三合院,原是黃舉人第四夫人張聯珠的宅邸,於民國85年自宜蘭遷移過來的。
竹子製品,石磨、番薯簽機及米苔目機,兩尊黃纘緒及其夫人的畫像、泥塑像。
黃纘緒(1817~1893 )祖居台北士林,其祖父遷居至宜蘭北門外,以耕田為生。少年時曾從陳瑞林讀書,道光20年(1840)考取台灣府學「秀才」,同年再考中福建「舉人」,後擔任仰山書院教授,參加編撰「噶瑪蘭廳志」,曾官拜朝義議大夫。
宅內介紹清代的科舉制度,舉凡從教學的內容、試卷、論文及文考、武考等。

*假日白天常有各式文藝活動
*設有停車場區、行政中心區、住宿區等。
搭遊艇
*從親水公園搭遊艇到門票較便宜,當時遊艇船票為50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5=傳藝中心  P049D3
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台2158公里  03-9705815 
成人/學生團體/公家 門票80/60/40 小客車50
預約導覽

[宜蘭五結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住宿篇(2007遊記)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5/2007_13.html
*milly備註:此篇為2005-2007遊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