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海蝕槽-milly私房4月份景點

老梅石槽(海蝕槽) P111E9  P111A-A5
*淡金公路26公里處,見老梅標誌,轉入順主要大街直行,過老梅國小後,見石槽標誌,過小小橋後右轉,有狹窄道路通往(有籃球場)海岸。
*路車道狹小,約走幾百公尺遠,就到老梅海邊。
*攝影師喜歡的特色是「豆腐岩」,要退潮才能拍。需注意潮汐時間才前往。
*2月中旬至4月上旬,是最佳拍攝海景、髮菜、日出與岩石時節。
*早上9點後漲潮不適宜拍攝,傍晚退潮可見石槽。
*老梅溪發源自竹子山,向北流經老梅村入海,由於受到東北季風波浪搬運及堆積作用,於是在老梅附近形成海岸沙丘,而介於海灘與海水間卻產生一種特殊的石槽景觀。這是由於海岸礁巖地層上升,經過波浪長期的歲月沖刷,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於是剩下較堅硬的岩石部份就形成縱向的溝槽。石槽,是老梅海岸最特殊的地質景觀。
*礁石是火山岩,適合海藻類附著生長,海藻死去殘骸硬化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如此一生一死不停地循環,堆疊出這美麗的藻礁。


 
沙蜜拉海岸咖啡坊 
石門鄉老梅社區楓林25-1  26383250 1100-2300  假日-2400
B-自助餐 義大利麪230-280元 焗烤 BBQ W1-W5下午茶180元 水煙  無線上網  橘色/黃色外觀配白窗 合室型開放包廂 約可容80人左右  夜間燈光昏暗(靠燭光照明)
*價格比北勢子咖啡餐廳便宜,海岸有特色 且沙灘較大 
*翻滾吧!蛋炒飯 偶像劇拍攝點
*milly備註:此篇為2007-2008遊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