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台北中山]台北市立美術館 2010探索藝術展-KoKo自然(2Y5M )

感謝Nancy媽咪揪團,讓我們收獲滿滿
不知是否花博因素調整公車路線,很久以前原本有到美術館的公車,沒停美術館站囉
milly背著/抱著謝寶走超長一段路才到美術館,
所以遲到囉,真是不好意思啊~
參觀資訊
2010探索藝術展-KoKo自然親子導覽
日期: 2010/12/04~2011/05/09
地點: 兒童館預定地(走樓梯/另有電梯 至B1,就可以循指示牌看到集合處)
簡介: 規劃七站探索教育活動空間,提供可以操作的學習情境,呈現視覺、觸覺及聽覺等多元發展的體驗美育形態,並結合本館典藏品件原作展出。
活動特色 A區「入口意象」.B區「自然‧風景‧畫」.C區「手中山景」.D區「風景‧故事」.E區「透視風景」區.F「色彩的語趣」.G區「書話自然」及DIY 「koko工作坊」:表演出空間概念與實驗性造形。以紙張擦磨出紋路後,剪、揉、撕、拼貼等方式,嘗試可能的造形。
活動時間/採假日定時親子導覽與團體導覽預約兩種方式。
團體預約:以週三、週五為限(09:30-17:00)。
參加對象:5歲以上小朋友及家長,參加人數限30位(30位以上分開2隊導覽)。
收費: 免收費
預約: 承辦人:盧瑞珽(先生) 電話:25957656#326  E-mail:luso@tfam.gov.tw
* 一般美術館都是禁止照相,所以事前有詢問過導覽員,只照寶寶們,不照作品是可行的
*參觀這個展區,建議沒藝術背景媽咪,還是參加導覽為佳,較能獲得較多資訊。
*這位導覽員(小兔老師?)十分具親和力,如果輪到她導覽的團體應該是幸運的團體喔~
*A區「入口意象」-當然寶寶們都把他當成兒童遊戲區了,到處攀爬
*E區「透視風景」--謝寶在這區停留超久
* 謝寶排隊排很多次,就是愛這個~
 
*互動式操作裝置
*G區「畫話自然」-謝寶不是去看書,而是去玩特別的階梯
*DIY 「koko工作坊」 --用不同材質拓印+剪貼,創造自己的大作
*放手讓她自己做  自己剪裁
 *作品完成囉
*導覽老師正在請謝寶講解自己作品中
-當然是不會講啦,但對著別人麥克風經驗很有趣
*與作品合影

*一路前行的謝寶,幸好在前頭有停下來回頭看媽咪跟上沒~
*望著回程要去搭公車的漫漫長路,一直用周邊事務引發謝寶好奇心,讓她多走一段,
減少milly背背的辛苦囉
  --milly曾因閃到腰一個月行走困難,現在超擔心舊疾復發
*很肯定北美館辦理KOKO特展美意,希望未來兒童美術館能早日開放,並能兼顧到學齡前期寶寶們的需求。
*北美館因應花博開展,交通略有變動,建議大家先查好交通資訊
--北美館交通說明
--在圓山捷運站也有免費接駁公車
謝寶幸福窩: 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1/07/blog-post_8053.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