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2Y4M 991126:預約免費早療與幼兒發展評估

從北市府的友善育兒園活動中,輾轉預約到早療與幼兒發展評估,
謝寶沒大問題,只是milly有一點點點的疑問請治療師們評估一下,
地點在復興北路附近,
milly覺得現場不適宜拍照(有寶寶進行復健中,應維護其隱私),所以相片從缺。
2位治療師非常熱心,用各種方式評估謝寶的肢體動作,
約花1個多小時的結論是,謝寶沒太大問題,很正常,有關足部行走及跑步不協調部份,
以後再持續觀察即可~
今天學到嬰兒按摩,以及觸覺刷的使用。
摘錄幾個重點,避免日後忘光光:
嬰兒按摩
可併用橄欖油,力道依寶寶喜好來決定。
方式有輕撫、重壓、揉捏、畫小圈等等。
先從手腕到上手臂處進行。
觸覺刷
選擇以兩面、寬大型為佳。
使用時應避開臉部及胸腹部。
並從四肢外側處開始進行。
特別的收穫:一般觸覺刷的價格從1百多到9百多不等,但市面部份使用的洗衣刷,有一款(如意?洗衣刷)勉強可以當觸覺刷使用,真是太有趣了!
--雖然治療師不建議用洗衣刷代替,因為網拍觸覺刷其實價格不貴。
**再次感謝心路兒童發展中心的邱老師等,熱情細心的評估與解說。
**心得:覺得謝寶問題真的很小,佔用2位治療師時間,其實很不好意思,因為現場其他寶寶比我們更需要治療師的照料,所以個人不建議一般寶寶去洽詢評估事宜了~

心路兒童發展中心
地址:台北市 104 中山區復興北路 232 號 1 樓
電話:(02)2508-0635/傳真:(02)2508-0639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