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2Y3M 991025:PG - 我的葉子小書

主教:小栗
繪本:我的葉子小書
地點:國父紀念館
打開葉子的門,我們一起在葉子上跳舞吧!
二月初春,摘起小小的榕樹葉,抿著嘴唇吹一吹,曼妙的葉子樂音,在林間穿梭回響。
七月盛夏時,把馬鞍藤的葉子貼在鼻端,好清涼、好舒暢,燠熱的太陽我一點都不怕!
用詩一般的輕巧文字,記錄一年十二個月葉子的故事,帶領孩子領略12個月的大自然風貌,重新認識葉子這位新朋友...
輔教:milly
內容:訓練肌肉發展與專注力
今天PG很特別,選在國父紀念館辦理,
雖然天氣炎熱,但在樹蔭下上課,很有趣,
**小栗有認真喔




 **小栗拿出事前準備的做酢醬草
**介紹扶桑花、月桃等等植物(媽咪發現自己還認得幾項植物...) 



勞作:花草卡片DIY
材料:剪刀、雙面膠、彩色膠帶、地上撿拾落葉落花

**謝寶認真觀察中,謝寶設計對白:「恩恩姊姊,不要只吃糖,要一起做啦」

**全部自己貼喔(媽咪僅協助上雙面膠,偶爾幫忙撕膠帶)

成品:

milly輔教:剪剪樂請大家帶寶寶用的安全剪刀1把,沒寶寶用,大人用也可
但使用時,務請各位媽咪注意寶貝的安全。
內容:
媽咪我自置了一張圖,
難易程度由左至右,由易到難(由第4部份,真的很難喔),
先請媽咪們先幫忙將圖表剪成4個部分,
接著讓寶寶用剪刀依線條進行裁減,
若有媽咪對剪刀使用年齡有疑慮時(部分教育體系理念為3歲以上才使用剪刀),
那就改用手來撕紙代替。
請寶寶先玩第一部份,照其年紀,一般完成第1與第2部份就很優秀啦
所以,第3第4是讓大家以後長大點,再繼續玩囉~
這個活動安排主為訓練寶寶肌肉發展與專注力。
謝寶1Y6M左右就超愛用剪刀,
這次可以用剪刀當然很快樂囉,
不過,他趁媽咪不注意時,不用自己小藍剪刀,故意用起大人剪刀。
**謝寶(設計對白):「我就是愛剪剪剪...,給我數個連拍吧~」

 **謝寶認真時,常愛嘟嘴或抿嘴

附帶娛樂:餵小鳥
小人們手拿著土司不放,一直追著小鳥要餵,怎麼餵的到啦?哇哈哈~
**謝寶:「小鳥,不要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