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2Y2M 990907:PG-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主教:星星
1.繪本: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作者:宮西達也
大野狼烏魯走到睡午覺森林,發現有好多好多小豬正在睡午覺。烏魯好高興,心想:「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可是,自己吃不下這麼多小豬呀!趕快去告訴朋友們,結果……
宮西達也的畫風與故事內容跟一般童書,有很大不同,
尤其恐龍系列的書籍,
例如:「我永遠、永遠愛你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你看起來很好吃」與「我是霸王龍」等等,
會帶給寶寶,尤其是媽咪不同的觀點~
**謝寶跟星星阿姨合照,忘記看鏡頭啦
2.唱跳
兩首旋律一樣的歌曲,呼應繪本主題"運氣很好"
唱跳1:一隻小鹿Little cabin in the wood
一間木屋在森林中,小鹿站在窗前看,
Little cabin in the wood,Little man by the window stood,
可憐白兔拼命跑,急急敲著門。
Little rabbit hopping by,Knocking at the door,
救命!救命!快救命!那個獵人要殺我,
"Help me! Help me,Sir! "he said,Fore the farmer bops my head.
可憐白兔快進來,有我保護你。
"Come on in, "the little man cried,Warm up by the fire.
歌曲連結
**拿著歌詞的謝寶,你有看沒有懂,又不給媽咪看,厚~


輔教:小新媽
美勞:杯墊
其實是媽咪們做得很快樂,寶寶們早就跑去遊戲室歡樂囉~



英文歌謠書名
唱吧! 英文歌謠: 聽歌謠說故事 (附2MP3)
Let's Sing and Learn English Songs
作者 / Lu, Gloria
出版社 / 語言工場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9/05/20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軟精裝
*書本有兩種版本,有一般書大小的,也有口袋書大小的,可視您的需求選購
內容簡介
精選144首經典兒童英文歌謠和韻文,看歌謠的起源故事,
讓你聽歌謠,說故事,在這裡愛上英文!
歌謠的節奏清楚,句型簡短,且帶押韻,與文化緊密連結,孩童常在反複的聆聽中,不知不覺就能琅琅上口,烙印在潛意識中。老師或父母若能常常唸唱或播放歌謠給孩子聽,對於培養語音變化的敏感度、激發學習興趣,及認識英美文化有莫大的助益,甚至能存在長期記憶庫中,成為文學的啟蒙。
本書精選英美文化中傳唱已久、最耳熟能詳的經典英文歌謠韻文,共144首歌收錄於一本書中,份量十足,只要一本,便能一次全部網羅,一次聽個夠!
所有歌謠搭配活潑生動的繪圖,並依照歌謠的長度、單字句型、旋律的難易度、句型重複率高低,以及連音的多寡等原則進行分級,使能由淺入深學習更易上手。
許多歌謠因流傳年代久遠,歌詞也保留了一些古字或舊用法,為避免小朋友學到已不合時宜的用法,我們將有些歌詞中的古字改成現代用法,讓歌謠更貼近生活。
許多歌謠來自包含教孩子數數、認識字母及日常事物,或是謎語、譊舌兒歌等;有些則是用來諷刺社會或王公貴族,本書娓娓道來這些歌謠的起源故事,帶你走進歌謠當時的文化氛圍,讓語言學習不再只有文法生字,更能從歌謠存在的文化精髓中,滋潤孩子的視野。
老師或父母可讓孩子反覆聆聽本書附贈的歌謠MP3,再配合講述歌謠的起源故事,增添學習養分及趣味,適合親子共讀,在哼哼唱唱中自然而然地熟記歌謠,讓學習更有自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