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2Y1M 990802:PG-從頭動到腳+父親節活動 同場加映-北市圖導覽

主教:milly
繪本:從頭動到腳
衍生活動:
認識身體各部位+律動+生命教育+勞作(爸爸節卡片)
從頭動到腳 From Head to Toe
艾瑞‧卡爾以彩繪剪貼畫,畫出十二種不同動物的「招牌動作」。
鼓勵幼童模仿,發展肢體潛能。這些動作,從頭到腳每個部位都有。
除了教孩子說「你會嗎?」和「這個我會!」以外,

還介紹了十二種動物的名稱、十一種身體部位的叫法,以及十一種動作的說法!
我是企鵝,我會轉轉頭,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penguin and I turn my head.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長頸鹿,我會彎脖子,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giraffe and I bend my neck.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野牛,我會聳肩膀,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buffalo and I raise my shoulders.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猴子,我會擺動胳臂,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monkey and I wave my arms. Can you do it? I can do it!
我是海豹,我會拍拍手,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seal and I clap my hands. Can you do it? I can do it!
我是大猩猩,我會搥胸口,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gorilla and I thump my chest. Can you do it? I can do it!
我是貓,我會把躬起背,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cat and I arch my back.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鱷魚,我會扭屁股,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crocodile and I wriggle my hips.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駱駝,我會跪下來,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camel and I bend my knees.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驢子,我會踢後腿,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 donkey and I kick my legs.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大象,我會跺跺腳,這個你會嗎?這個我會。
I am an elephant and I stomp my foot.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我是我,我會動動腳指頭,你會嗎?這個我會,這個我會。
I am I and I wiggle my toe.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I can do it!

律動: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這是在國外網站找很久的慢版旋律,較適合幼兒的節奏
http://www.freeabcsongs.com/headshouldersong.html
Head an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x2)
Eyes and ears and mouth and nose.
Head an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knees and toes
Toych your eyes / ears / mouth / nose / knees / toes
Great job ! Getting faster ! Here we go

生命教育舉例:
楊恩典-擁抱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成田真由美-再忍一下,夢想就要成真
乙武洋匡-五體不滿足

勞作(爸爸節卡片):
*撕貼工: (撕紙)訓練手部肌肉,(貼)訓練手眼協調
*控制力及精細動作越棒的孩子,色紙可以撕成更小的碎片,且也可以貼的的比較精緻
*未來發展:在雞身體框框內 ,依照雞冠,雞的身體,雞尾巴,雞腳都分別貼上不同的顏色
備註:謝寶總共做了3張卡片,給爸比跟阿公、外公,三個男人都很高興喔~

輔助:Mirta
日文童謠教唱
@@ 大栗子樹下 おおきなくりのきのした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4-TyAyYVI&feature=related

網友分享中譯
大きな栗の木の下で--在大栗子樹下 
 
作詞(第一段):平田正於          作詞(第二、三段):阪田寬夫 
作曲:イギリス民謡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一)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あなた   わたし
貴方と私              你和我       
 なかよ    あそ
仲良く 遊びましょう           來加入一起玩耍吧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二)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はな
お話ししましょう               來說話吧          
みな  わ
皆で輪になって                   大家圍起來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三)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おお   ゆめ
大きな夢を                           偉大的夢想          
おお   そだ
 大きく育てましょう             來培養更大的吧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おお     くり   き   した
大きな 栗の木の下で              在大栗子樹下
市立總圖導覽
8/2(W1) PG結束 當天上午11點開始導覽
導覽時間為11:00-11:40
附近可以用餐餐廳 空間都不大
很難同時容納20人用餐
所以 想用餐者 請大家分別在附近用餐囉
附近餐點有 麥當勞 八方雲集 義大利麵 明德素食 刀削麵...等選擇

經彙整網路,另可衍生相關內容如下(當日PG未進行):
蘿蔔蹲
童謠帶動唱
    1) If you're Happy  2)兩隻老虎  3) The Hokey Pokey
Body Puzzle身體拼圖:Body parts身體部位單字
Super Glue強力黏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