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台中和平]林場巷檜木屋(milly收集私房景點)

松鶴部落(灰階字體系匯整網路訊息)*海拔約七百公尺,被中央山脈、大雪山山脈、以及八仙山山脈環繞,年均溫約22C。部落位於大甲溪左岸,舊名德芙蘭,意為土壤肥沃水源充沛、好山好水適合人居的地方。
*松鶴古稱「久良栖」適合長久棲息之地,又稱德芙蘭,是泰雅語的尊敬敬禮之意也有土地肥沃之地+、適合人居住的意思,日據時代此地又以原住民頭目「古拉斯」為名。
*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加上有位鄉長感於此地盛產松樹,故更名為「松鶴」。
松鶴部落較引人注意的關鍵字有:天災後常被報導、五葉松、檜木屋、德芙蘭生態景觀步道、久良栖車站、鱘龍魚、私房雨露...等,本來報訪時想同步預約私房雨露用餐,可惜兩日都額滿了(提早快一個月還是訂不到!!)
檜木屋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林場巷某巷內(導航找不到)
*日據時代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林場(不過三大林場有哪三大,好像有些爭議?),曾以松鶴曾作為木材轉運的中繼站,當時利用檜木蓋了不少員工宿舍,目前林場巷內房舍還有數棟至今有人居住。
多數房舍目前已無人居住,頹敗毀壞中~
 
矗立90多年,目前已岌岌可危了~
林場巷
其實是從前的森林鐵道
 
 社區改造的痕跡
保存下來的日式拉門
 
絕緣礙子
留存下來的房舍,若有人居住,至少會維護

若為無人居住的屋子,不曉得還可以撐多久?
眺望下方的松鶴部落
松鶴部落=德芙蘭=水田部落=古拉斯部落  P203B5
和平區博愛村,省道八號的29.15公里處左轉入水泥產業道路  距離谷關溫泉區約五分鐘車程
*建議此處導航地址可設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林場巷55號,從該戶正前方小路散步進入
*本為沒找到口袋名單的久良栖車站,如果有厲害網友知道,煩請指點迷津啊!
同場加映
[台中和平]鶴芝餐廳 五葉松果汁好喝!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600.html

2 則留言:

草本植物 提到...

你說有人住的那間日式淡藍色的房子就是久良栖車站。

milly 提到...

草本植物
太感謝您的補充說明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