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宜蘭南澳]漢本車站 + 附近秘密海灘(milly收集私房景點)

漢本車站
宜蘭縣南澳鄉澳花村蘇花路一段56號  蘇花公路151.8K
*蘇花古道全程蜿蜒約100公里,漢本車站正是100公里的中間點,故漢本舊名原稱半分(Hanbun)、百里分、白來分。日治時代後改為『漢本』,也就是日文『半分』的意思。
*漢本車站位於北迴線,隸屬宜蘭縣南澳鄉澳花村,隔和平溪與花蓮縣屬之和平站毗鄰,東隔太平洋,離海僅二百餘公尺,西面緊倚中央山脈,只有蘇花公路一線之隔。
 *漢本車站石材係由當地的廠商贊助當地特產的白雲石、石灰石..重建而成。
*漢本車站離海僅二百餘公尺,在月台上就可看見海洋
忘記是否在這車站拍的相片了(下圖攝於2005年)

漢本車站附近海灘
約蘇花公路151.6K?
漢本車站往北走約200公尺?(往北第第三個斜坡)見限速40交通標誌前,右轉入柏油路面(部份路段為為碎石子路,斜坡下去後會經過左側民間工廠),過火車隧道洞口後即達。
*找不到可問漢本車站熱情的站長!
*未入隧道口前,已看見船隻在藍色海浪中蕩漾,十分漂亮,可惜相片沒法拍下來!

 *在「練習曲」電影中,主角明騎著腳踏車來到漢本車站休息,然後坐在海邊畫畫,偶遇一個立陶宛女孩。
練習曲台詞「人生來就是獨自旅行,就算相遇終究還是會分離......遇到你不是必然的結果,即使沒遇見你,我也會和其他人相遇。」
 
練習曲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輩子都不會做了」
*謝寶很愛上學了,前幾日告訴milly說,如果要出去玩,就玩週六週日就好,不要請假了,因為他要上課。
milly回說:如果只請週四跟週五,你週一到週三還是可以上課呢?
謝寶:不行,我很忙,我要去上學,只有週六跟週日才有空~
 
*在海灘隨性把玩石頭,上車後,一顆都沒帶走,就拍照紀念吧~

很多人來這回味練習曲的其中一頁~
感謝我的家人,願意陪伴瘋狂的milly,好不容易喬出的七日旅程,竟然只專攻花蓮區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