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花蓮秀林]蘇花公路之崇德休憩區

得其黎斷崖 
石硿仔至崇德之間的山壁稱為得其黎斷崖(清水山、千里眼山) ,石硿仔也就是現在匯德隧道的北口。
 
崇德休憩區  P107D6
台九線176.4K處崇德隧道北的觀景平台旁,距太魯閣約8公里的處

下方設有觀景台與崇德步道,有廁所(需下階梯,非無障礙廁所)
  
 
欣賞清水斷崖美景的極佳地點,為蘇花遊憩帶最南邊


清水斷崖大約是於2億5千年前由斷層構造所形成的海崖,由於海底有著珊瑚、螺貝類和藻類等生物遺骸漸漸堆積,經過成岩作用形成石灰岩,再經過上層岩石的深埋使得石灰岩變質為大理石岩,至大約900萬年前時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開始碰撞,海崖就漸漸隆起上升,加上受到雨水的侵蝕和風化作用,形成如今壯觀的大理石崖壁,並於民國42年被臺灣省政府定名,並列為臺灣八景。

 
觀賞下方的礫灘
帶著謝寶不方便走步道
前往海灘的崇德臨海步道,長度380公尺,步行約30分鐘,步道坡度平緩、階梯不多(以下海灘圖片攝於2005年)

 

仰望壯麗的清水斷崖雄姿

 
 
 

 欣賞白浪拍岸
 
 
 
雄偉山勢強壓天際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