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台北文山]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的公園)滑草+放風

文前先彙整幾個謝寶幸福窩熱門的文章供參大台北地區近期活動報名資訊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26.html
milly整理的大台北地區近期親子/藝文活動日曆簿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1/11/milly.html

(大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8053.html
(大台北)捷運線沿路親子遊景點匯整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4.html

(大台北)親子用餐(親子餐廳)景點彙整(同步收錄全國親子餐廳超過300家)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20.html 


(以下彙整3次前往資訊)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滑草場資訊
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5段151號(由木柵路5段43巷口至園區約1.6公里)
預約滑草電話:(02)8230-1969,團體請先預約日期
免費使用滑草場
非假日(請先預約)在園區入口對面的園區管理中心,可免費出租滑草車,需押證件並登記,管理員會幫忙載滑草車去滑草場(也可免費出租腳踏車)
假日則直接抵達現場,就有員工協助滑草活動,只要跟著排隊即可
開放時間為例假日08:00至12:00及12:30至16:00 天雨及春節期間停止開放
*建議當日行前先向園區值班人員預約,避免白跑一趟。
匯整網路訊息(詳以下灰階文字)
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滑草場分成四種不同坡度,提供給市民不同速度感,一般從未滑過的,就從最緩的坡度開始滑,環保局掩埋場現場有滑草車提供使用。
*據聞滑草場很斜
*滑草場沒有水泥路可到,需自行爬坡。
*滑草車需自行推上坡,車體很重 
*服務員很熱情
*為安全起見,可自備安全帽
第3次前往公園的滑草記錄
當天共有兩處開放場地,4個很認真的工作人員
從高處滑下,真的有趣
要快樂前,先要拉著沈重的滑草車往上爬
此行最開心而且不用出力的就是謝寶啦!
哥哥姐姐也來滑草
謝寶跟著不同人一起滑草
大膽謝寶很想一個人坐滑草車,但工作人員表示這樣重量不足,力道不夠,只好放棄!
 另一邊山坡較平緩一點點
此回滑草行,誘發謝寶爸買台滑草板動機(自購說明詳如下文)
我們在草坡上方官方停車場停車,若想偷懶,下回可直接停在下方停車場即可,免去上下坡之苦,但其實當運動健身也不錯啊~
第4次自備滑草版去滑草記錄
 
自購的滑草板很輕,謝寶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扛上坡
滑草版目前好像沒團購了(團購網址已無效)?請大家另找網拍途徑囉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9&sID=4071782&page=5
**2013/06 有媽咪問好滑否?有幾個輔助條件喔~
1.要選陡一點的斜坡(例如官方滑草坡的上面那層比較陡)
2.大人要在背後加把勁推一下
3.另一說車底要打蠟,我沒用過打蠟這招,單上面2項動作,謝寶就玩的很開心了

   
*當然自備紙箱也是一個省錢好方法,記得要把垃圾收拾乾淨喔!
同場加映也是掩埋改建的公園
 [台北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9.html
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園區其他介紹
園區內有5處停車場、每個停車場皆有設置廁所
比大安森林公園(26公頃)面積還要大的公園,其面積為37公頃、鄰近木柵動物園,前身是福德坑垃圾衛生掩埋場。
園區內設有步道、休憩涼亭及多達3000餘株各類喬木 設施有原住民的塑像,草寮、石桌、石椅、步道、單車道、滑草場、太陽廣場、月型池子...。
八米環圓道路以上的西半部園區包括太陽廣場、原野活動區、櫻花坡、水生植栽區、自然資源景觀區...
 真的是地大人少! 雜草長高高~
 
觸覺敏感的謝寶 穿涼鞋難免被雜草刺腳 但這次沒哇哇叫喔~
居住台北地區且常去動物園的人  對這長頸鹿煙囪不陌生吧~
 全區設有9座滯洪沉砂池兼景觀人工湖
 
園方特別裝設避雷系統以免雷擊,還有夜間照明設備、廣播系統。並架設十六具數位監視攝影機,並派員二十四小時輪流監看。
 

太陽廣場
整座園區以面積1.3公頃的「太陽廣場」為中心,直徑100公尺的草坪廣場可以容納近萬
名觀眾,供露天大型演唱會或是表演展示場之用。
行經國道三號時,可在木柵段看到福德坑(太陽標緻)。
 
 奔跑耗體力中
 直徑100公尺的草坪 雖然常有狗狗聚會 但很難得的是沒有狗大便 大家都很有公德心ㄛ~
嘗試跟謝寶溝通脫鞋在草原跑 可惜沒成功~
可在此放風箏、玩飛盤...
*用力丟飛盤的謝寶
 
*謝寶放風箏中!(遠處山坡上清楚可見的福德公墓群,有忌諱者,請自行衡酌! )
 
這設施該不會可以烤肉吧?草園區約有4座吧?(但後來好像被移了)


園區中有各式原住民的塑像
*此涼亭的座位區 就是坐在雕像的大腿上喔


 
 很像魔戒的咕嚕Fu(後來被風雨打壞不少><)
二高燈火初上
遙控飛機表演
園區北側(公園的最頂處)在假日聚集許多遙控飛機玩家,操控各式各樣機型,可來觀賞遙控飛機表演。
每周來此飛行的飛行社團「木柵福德FD飛行隊」說,自從95年大直美堤河濱公園因小飛機誤闖航道遭禁飛後,福德坑就成了北市唯一合法飛行的場地。
飛行披薩之木柵福德FD飛行場討論區(須登入會員才可看見內容)
http://www.efly98.com
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五段159巷151號
萬芳交流道下左轉木柵路五段約0.9公里處由43巷口進入,至園區約1.6公里
座標:N25.00679 E121.58992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自備的滑草板要去哪裡買呀?

milly 提到...

之前在BBH跟某媽咪買的,但這2年沒看見了
目前網路上還蠻多人在賣的喔
也可以自備紙箱去玩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