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3Y4M 南下參加親友婚禮


謝寶上週剛跟著milly去吃美麗同事的喜宴宴後,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吃當然要先回答,喜宴不是常有機會吃,但是下週剛好親友有婚禮,所以又吃的到
她一臉超開心的!
謝寶對婚禮中印象最深刻就是新娘穿著很長的澎澎裙
milly答應她參加親友喜宴時,會幫她準備一套過膝蓋的長裙~
小妮子當天穿上後,高興的轉圈圈!
當日最開心合照!
我們的下一代們(大家陸續進入承先繼後的階段了)~
 
 
 
*喜宴上有許多平時不常享用的糖果、飲品
喜宴約過5-6道菜,看著哥哥姊姊過來聊天,謝寶心思就不在菜色上啦
讓她跟哥哥姊姊玩樂去...
*親友迎娶時拿喜篩遮天,

忽然想起當時milly結婚時,是依男方習俗撐黑傘,
-milly知道事情嚴重性,那時特別事先跟娘家報備一下,讓我保守的爸媽嚇一大跳,以為我是帶球嫁,經再三保證是依男方禮沒逾矩,所以不用喜篩,娘家爸媽才放下心來~
(PS:一般閩南新娘是用喜篩/米篩,懷孕的新娘才用黑傘,以避免煞到腹中的寶寶...)
-想起當初籌備婚禮時,大約準備超過500頁的資料,一件件習俗重複多方確認,盡量周全備妥,婚禮很難兩個人開心就好,還有一堆親友團觀感要顧好。耗費多時的籌辦,其中些許希望聊表孝心,不讓親愛的家人擔心,要不旁人碎語會令長輩難受...(當然想的開放得下的人,還是可以開心過日子啦)
-很感謝當時milly的婚禮,眾多親友熱心幫忙,也捨得放手讓新人規劃細節,不介入過多,婚禮大致圓滿,婚後生活開心才是更重要的!
-很遙遠的未來謝寶若想結婚,希望能如milly願,大家真心愛護以謝寶需求出發,新人兩個高興就好,長輩親友的想法讓milly為她擋下,若想不迎娶、不宴客、不走習俗...,個人通通都OK!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