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花蓮新城]亞洲水泥公司花蓮廠-蝴蝶生態館 (milly收集私房景點)

之前花蓮單玩7天,還有很多景點沒收集到(當然更多景點玩過,卻沒時間寫遊記*-*),這次前往繼續收集,但還是沒法集完口袋名單景點,這樣下次又有藉口再來囉~亞洲水泥廠也可玩,這可稀奇了,一般人除了水泥工廠制式觀念外,頂多就是花蓮廠外長達1.5公里鳳凰樹很具氣勢(所謂的鳳凰花綠色隧道),對蝴蝶館倒是陌生吧!?
這地方不接受臨時入園申請,需於3天前在網站上預約報名,人性化的是沒有預約人數限制,沒有平假日限制(很想去的自強外役監獄限制平日且要10人以上,讓milly到現在還沒機會去參訪*--)
參訪時間只要遵守上午9點後或下午2點後,這期間內的時段任選,像milly就預約大假日(連假)下午14:30,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完全是包場服務!(後來因為雪隧大塞車,當天臨時改到15:30,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喔!)
可以自選想要看1小時、2小時或3小時,只要在規定拜訪時間內都行,超親民的吧!
另要注意的是一天只開放20位免費入園參觀
 
佔地600坪的活動式蝴蝶培育網室,我們來了!
可惜碰上下雨天(明明台北市艷陽天*-*)只能到蝴蝶網室,其他戶外區都放棄了~
 
雨中一樣作樂,雨衣可是都備好了
每位參訪者都會附贈一張台灣常見蝴蝶的圖說紙卡喔!
 蜜源植物
 
 
 因為下雨因素,所以蝴蝶都跑去躲起來的(裡頭約有35種台灣原生蝴蝶),只能觀察蟲卵(葉面上小黃點即是蟲卵)
 這是黃裳鳳蝶的幼蟲,體型超肥美(哈哈)
蝴蝶看到數量不多,那就來看各式竹節蟲吧!
綠椒竹節蟲
這裡很多竹節蟲尺寸可是比頭還長啊!

巨棘竹節蟲?小扁竹節蟲?
 
 孩子被導覽員逗得哈哈笑~
 
 竹節蟲的蛻皮
今天因為下雨沒能盡情賞蝴蝶,導覽員很好心的說,如果後幾天天氣變晴,歡迎我們再訪(不用再網路預約,只要先電話確認即可) ,真的好有人情味啊!!
感謝導覽員大雨天願意陪我們一起淋雨,辛苦了!!
亞洲水泥公司花蓮廠蝴蝶生態館
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新興路125號    03-8612101#214/0922422633譚文政先生。
http://acchl.pixnet.net/blog/post/27796552
亞泥休閒林園佔地 1 公頃,園區栽種 512 種植物,其中 400種是台灣原生植物,例如做香的原料瑞芳楠 (紅楠 )、銀杏、台灣紅檜、牛樟、紅豆杉等,都是非常珍貴,且極不易在平地看到的樹種。
*園區蚊蟲多,一定要做好防蚊準備,若是夏日前往那遮陽用品必備。
 同場加映
彙整全台灣冷門景點(尤北部與花蓮冷門景點居多)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11.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