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台北大同]豆之味豆腐坊 豆花DIY

 
本次來到的豆之味是台北建成圓環分店,不是新竹縣湖口鄉本店喔。
於2012年4月新開幕的台北建成圓環,一樓大廳內保持日據時代防空蓄水池遺跡(沒拍到相片),並重新命名為「幸福之泉」,以特殊工法保留原有磚牆,引入流水湧泉,並栽種十多種台灣原生植物,猶如一座小型室內花園。民眾可投幣到池中許願,所得將捐給弱勢族群。
 
 
新開的蛙咖啡
 
 
 
豆之味豆腐坊(建成圓環)
 
  
本次場地為戶外開放式會場,缺點就是人來人往,中途更有沒報名的陌生人混入參與DIY,
當天秩序有點亂,陌生大嬸還差點把我們固定份數的成品帶走享用了,
小心眼的milly,當場搓破幾位大嬸的行為...讓她們悻悻然離去...
*店家招待我們親子人人都有豆漿喝(需自備容器)
大家都知道豆漿是由黃豆製成,但黃豆是啥呢?答案是:毛豆
呵呵,milly知道答案後也很驚奇呢,毛豆約成長兩三個月後才會變成黃豆。
 
老闆內容講授很詳細喔,但小人快撐不住了,屁股很想離開椅子
負責人黃學緯表示,自家熱豆漿以糖度計測量,濃度達到9度,是傳統菜市場一包15元那種的三、四倍。milly個人覺得豆之味豆漿比名豐豆漿濃稠好喝。
 
匯整網路訊息(如灰階字體)
豆花形成的關鍵原料"食用石膏 ",不是"工業用石膏"或坊間誤傳的"石灰",而是海水曬鹽時由鹽堆底下所流出來的鹽水所製成,亦即粗鹽以外的汁液統稱為鹽滷(帶苦味),而裏面最大的成份是硫酸鈣CaSO4(石膏)與氯化鎂(鹽滷)。
*台灣市售的鹽滷常標示不清,如果日本進口為液狀的通常含有較多氯化鎂,如為片狀的就幾乎是氯化鎂,若是粉狀則可能含有石膏成份。
*所以石膏即硫酸鈣,是天然礦物質,主要成份是鈣質,主要是能提升豆腐的結實度。因鈣質含量高,是人體補充鈣質好來源之一。
市場一磚板製豆腐,就含400毫克鈣質喔!(攝鈣上限每次500毫克)
*將硫酸鈣CaSO4(石膏)與氯化鎂(鹽滷)混合而成,即本日所用的"食用石膏 "。這2種天然礦物質都很容易的被人體吸收和分解,並不會造成結石致病情形,況且在製作豆腐時這2種物質的含量百分比最多僅千分之4左右比例,若加太多,反而豆腐變過硬-很難吃。
本次揪團內容為「豆花DIY」,準備來沖豆漿囉~
先檢查自己的豆漿容量對否
沖豆漿要快很準(媽咪很怕小人盪到),很多表情很經典啊
 
 
 
同場其他人繼續進行豆腐DIY(我們這團親子團沒參與)
豆漿凝固了,加點糖水就來吃豆花吧
謝寶不加糖,就通通吃光了~
*感謝小栗揪團,據悉跟店家聯繫過程有點痛苦,辛苦囉~
 
若想在家DIY,可在這買鹽滷石膏
豆之味豆腐坊本店(建成圓環)
台北市南京西路284-1號 靠近寧夏夜市入口處  02-2552-2065黃學緯  09:00~20:00 無休
價格:黑糖豆花45元、豆漿豆花70元、豆漿25元(350C.C)
*目前上午九點與下午三點分別各有一次熱豆漿出爐
*豆花DIY好像$100/份?
豆之味豆腐坊本店
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40號  03-590-2025   傳真:03-590-2028
soyaway@ms75.hinet.net
http://www.soyaway.com.tw/index.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