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3Y2M 笨代!?

謝寶剛上學,有天回家說:「A同學罵我笨代」
milly:「罵你笨代?」
謝寶:「對啊,我不喜歡A同學罵我笨代」
milly心想可能是笨「蛋」,因為家中從沒出現笨蛋、白痴...等對話或用語過

所以謝寶沒聽過笨蛋這名詞
milly:「你一定很不喜歡人家這樣罵你喔」(故意忽略要導正笨代為笨蛋)
謝寶:「對啊!」
milly:「下回,A同學再這樣說的時候怎麼辦?」
謝寶:「跟老師講」
milly:「不錯喔,你有方法喔~」
謝寶:「可是我不喜歡他罵我」
milly:「那下回他再罵你,你就說這是不好聽的話,我不要,還給妳!你來練習講一次」
謝寶複誦一次
(milly考量一般常跟老師告狀的孩子,
可能因打小報告頻率太頻繁,除容易被老師因煩躁而貼標籤,也可能被搞小圈圈同學孤立...
有時要讓孩子自己也有能力去獨自處理衝突)
當天晚上,媽寶就在床上快樂演練著(還搭配口愛動作)
「我不要,還給你」
「還給你,帶回家」...
嘻鬧中一起睡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