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台北中正]勸業銀行舊廈/ 土地銀行博物館

(本篇相片少)
門口備有可上鎖的傘架和免費置物櫃。
氣派服務櫃檯:服務優,可寄放推車。
金庫體驗區
志工會給小孩存摺,放入補摺機可記錄參觀的日期、摘要:參觀紀念登錄、支出:新台幣 元整、存入:本館建築所在空間的前世今生(後來看朋友的存摺紀錄下來)。
*好像每期登錄內容不盡相同?
限制30人參觀。
需爬梯,所以帶寶寶推車者,還是把推車寄放在櫃臺較方便。
參觀重點:
金庫門(據聞要3個大男人才推得動)是古董之一。
金庫資料存放室 :展示土銀往來信件, 歷年紙鈔、假黃金、假元寶、土銀產品(牛奶)...等。
恐龍展
*設置恐龍常態展
*2樓二樓有石尚咖啡輕食館,備室內與戶外座位。
*2樓空間較適合推車輪椅族前往。
3 樓古蹟修復室
陳列國立臺灣博物館本次修復工法、建材等。小孩們在這區待不住,所以匆匆離開。
*本處是台北市雨天室內景點選擇之一 。
*館內不能使用閃光燈,建議拍照時,使用高ISO模式。
*milly備註:此篇為2010遊記
當時忙著攜老扶幼,相片沒幾張,請大家就湊合著參考囉
可參考其他網友網誌1網誌2
勸業銀行舊廈= 土地銀行博物館#4M#4  P059A91
台北市襄陽路25號  23822566      1000-1700  W1 除夕到初二休館
門票:全票20元, 學生票10元(謝寶免費)
憑土地銀行博物館門票票根,可免費參觀對面台灣博物館。
之前持土地銀行博物館的介紹摺頁摺角可抵全額門票。
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附近
匯整自網路資訊
*國立臺灣博物館與臺灣土地銀行共同合作,歷經三年的時間,完成土銀展示館古蹟修復再利用,2010年2月11日開館營運。
*第一勸業銀行在1922年就 已經在臺灣開始銀行服務,1930至1940年代即用土銀這座建築物作為勸業銀行台北分行。
*勸業銀行舊廈在建築結構、工法、細部施作,以及各項先進技術與設備之特色。「土地銀行行史室」則有金庫空間體驗,局部保留昔日金庫空間原貌供人體驗及緬懷,重現當時舊土地銀行總行金庫樣貌。
*目前展示「臺博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土地銀行古 蹟修復室」及「土地銀行行史室」,其中最重要之「古生物大展」具有三大特色,第一為我國首度於古蹟空間內進行修復再利用之古生物展示,次者乃為單一最大與 完整的量體空間,第三大特色是涵蓋臺灣本土化石區的地球生物化石展示,內容規劃涵蓋「古生代」、「中生代」與「新生代」。
同場加映
[台北中正]國立台灣博物館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27.html 
謝寶幸福窩: 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