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台北內湖]潮間帶精緻鍋物 (對親子友善的店家)


靠近內科(內湖科學園區)的中高價位餐廳很多,當然競爭也很激烈,我們拜訪一間招牌標明走 精緻鍋物 路線,價錢屬中價位的店家來嘗嘗

原木路線的裝潢,簡明清爽又乾淨,桌位數不多,走道寬敞,不怕鄰座太近太吵雜(或聽到不該聽的),當天周日晚上客滿...(所以建議用餐要先預約為宜)
 
潮間帶很以自家湯頭為傲,總共有六種選擇:原味昆布、(以下須加價)味噌、牛奶、壽喜燒、藥膳和馬告
謝寶等小人堅選原味,我們點味噌,另外在牛奶跟馬告間游移不決
*牛奶湯頭有加上白甘蔗、洋蔥與奶油,聽起來就很誘人,但馬告也很特別,平常較少機會品嘗...
店員會主動端上火鍋佐料,完全不用自己走動DIY,懶人的福音~
液體醬料有水果醋跟鰹魚醬油,當然沙茶醬是必備,話說兩位女娃兒對水果醋 很捧場
(店家自製水果醋,運用梨子、蘋果、檸檬、鳳梨、葡萄柚等種類水果釀造而成)
每日茶品不同,有時金萱(我們有續壺喔)、有時烏龍...等,口味半甜不會過膩,不能喝茶的謝寶另有一大壺的白開水
要大推這個"香椿醬汁",小人對不熟悉醬料,剛開始排斥,後來嘗試一口後,立即加入拉麵跟飯裡面,在火鍋都還沒滾前,就將主食吃光光(可惜老闆為了新鮮考量,不單售香椿醬汁)
黑色菜盤配上各彩的配菜,走堆高高路線,不會太占位置,話說蔬菜新鮮度都不錯,芋頭鬆綿好吃!
牛肉的選擇很多元ㄟ,本想小點愛吃的choice,但老闆推薦美國牛排,那就這道啦
網友都推薦肉品要加量,但milly這回想留點位置嘗試不同餐類,所以放棄...
肉片捲過一圈,還是很大片喔
點牛肉後,接著點上這個店家推薦的招牌之一:活菌松板豬,帶點Q彈咬勁,不會鬆散軟趴趴...
這兩道肉品讓兩位女娃兒,一口接一口,直說好好吃,比以前吃過的還好吃,milly心想有這麼誇張嗎??但講實話,肉品質感真的不錯,客滿是有原因的!
味噌湯頭主角到,店家選用兩種味噌調合,上面點綴少許花椒,還附上柴魚片,這可是要等鍋內火滾後,再自行按口味輕重加入鍋內(若走重口味路線者,味噌用完了,可請店家免費加點喔)
牛奶和馬告湯頭最後哪到中選呢?後來我們選這個套餐組合,馬告湯頭+金目鱸魚鍋
這條大尾鱸魚肉新鮮又軟嫩,我喜歡!小孩也喜歡!
馬告湯頭帶點酸( 店長有事先說明,想嘗鮮所以點來試試看),可惜milly不太習慣,奇特的是謝寶爸對這湯頭評語不錯,所以口味真的是因人而異,十分主觀啊...

選擇假日前來,有個好康就是周五至周日才會有的現流海鮮
本日由兩位海女來進行現流海鮮兜售...^^
如果想要吃現流海鮮者,建議周五晚上來用餐,選擇比較多(周日晚上前往就剩這兩隻可選了)
備註:上方為四破魚 、下方為當季北百魚(下回再問milly一定忘光光,所以先標好魚名)

由漁船捕撈新鮮上岸(非冷凍魚獲),到訪當天看漁船捕啥就賣啥,我們點的這條北百魚,時價為108元!相較於前面看到的鱸魚,謝寶爸反較喜愛這道現流,肉質較緊實的口感
 火鍋料選三樣100元,海鮮類選兩樣100元,花枝漿跟蝦子 ,都好吃好吃!
當日飯後甜點咖啡凍與冬瓜仙草
店家除備有兒童餐椅、兒童餐具,還可以提供海女塗鴉著色圖
盒裝小人積木、塗鴉色筆
(話說這彩色筆十分流暢+好畫說,忘記請老闆透露一下是啥牌子...)
(備註:後來側面了解這是Ikea販賣彩色筆)
更貼心地,請看桌子邊緣都有加裝黃色厚厚的防撞墊(一般透明的防撞墊,厚度不夠啊...)
另外如果是2歲以下幼童前往用餐,店家備有布書及布玩偶喔!
*網友還有推薦以下菜色:綠竹筍(夏季限定)、多利魚、花枝、蛤蠣、旗魚漿、爆漿魚子球...
*牆上據說有明星簽名,但milly吃飯都來不及了,沒去細看囉
潮間帶精緻鍋物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62號(三民國中對面)  0227936256   1130-2130
靠近瑞光路口,鄰近有收費停車場,或瑞光路上可找路邊停車格
免服務費
餐卷買1000送200元
平日午間雙人同行還有送肉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