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3M 葡萄不會剝皮?

吃完晚餐後,謝寶指定要吃葡萄
理由是:「因為謝寶很乖,婆婆說謝寶可以吃葡萄」(很會肯定自己的謝寶︿︿)
幫她洗妥葡萄後,謝寶望著葡萄,
對著milly說:「媽媽,我不會剝皮」
milly心理想:謝寶很早就會剝皮吃葡萄啦,去年就自己吃葡萄了...
milly回道:「謝寶,你會撥葡萄的皮啊」
謝寶轉跟爸比撒嬌:「爸爸,請幫我剝皮~」(當然加上口愛一百倍的懇求表情)
milly:「謝寶,自己剝皮吃葡萄,要不然,就先不要吃,等到你想剝皮時再吃」
謝寶立刻變化成哭哭臉~
milly刻意開懷的說:「謝寶,找一下葡萄有個洞喔!!」
謝寶被轉移注意力,開始找葡萄上的結梗處。
milly藉機示範:「你看在這個洞,把皮拉一下,葡萄就剝皮囉」
謝寶跟著完成後,當然要對謝寶大大稱讚表揚一下囉~
接下來,近10分鐘,謝寶就沈浸在享受剝皮-吃葡萄跟吐子的快樂中...
當然,吃完葡萄請她將皮跟子丟到廚餘桶,以及將碗收到水槽去,自己完成整套作業。
我不想當萬能媽媽,而養出無能的寶寶
好吧,就這樣說吧,我是懶惰媽媽,我要謝寶變成萬能寶寶! 呵呵!!
*謝寶努力剝皮中
*葡萄很好吃吧!
*不只會剝皮,還會吐子
*謝寶自己把皮跟子分開放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